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太华路大华三村小区20多米高大树倒塌砸中居民楼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谢斌 2015-08-12 05:18:22
[摘要]凌晨3点左右,突然传出的巨响声,吓坏了太华路大华三村小区2号楼居住的居民。“这个小区里都是一些老旧的楼房,大部分住户都是老年人,大树倒塌的原因可能与1号楼下水管道堵塞有关。
\

  大树倾倒在对面居民楼上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本报讯(记者谢斌 实习生孙秀秀 林卓君)凌晨3点左右,突然传出的巨响声,吓坏了太华路大华三村小区2号楼居住的居民。原来是小区内一棵约20米高左右大树倒塌,砸中居民楼,虽然居民受到惊吓,庆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凌晨大概3点左右,我听到‘轰’的一声,然后就有人在楼下喊着说地震了,我赶紧起来跑到楼下一看。原来是一棵大树倒了,压到2号楼上了。”家住大华三村3号楼的周大爷说起事发时的情景,显得还有些心有余悸。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2号楼的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现场有施工人员正在对倒塌的大树进行切割处理,大树的树根已经暴露在外。记者看到,倒塌的大树是一棵桐树,树高约20米左右。
  “这个小区里都是一些老旧的楼房,大部分住户都是老年人,大树倒塌的原因可能与1号楼下水管道堵塞有关。”在现场围观了很多在小区居住的业主,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下水管道堵了好几次,每次都修不彻底,经常出现下水道溢出污水的情况,倒塌的这棵树大概有40年树龄,树根可能出现腐烂情况,再加之污水浸泡,土质松软,便发生了倒塌。
  在大树倒塌的附近,记者看到有一处污水管道,工作人员正在对其维修。在围观的业主中,一位殷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下水道频频出现堵塞,1号楼的个别住户家的墙甚至出现了手指宽的裂缝,住在这样的房子里难免让人觉得担心。
  “今天早上六点过来巡查时发现了大树倒下,我们立即联系了专业的绿化人员进行处理,大概上午就可以全部清理完毕。这棵树本来就是危树,我们一周前就在树身做了红色的标记,已经请示了上级,还没来得及处理。像这种危树小区里有好几棵,我们都做了标记,下一步将全部处理。”在现场的一位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董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大树是一点点倾斜下来的,不会对2号楼及住户构成威胁,1号楼下水管道也正在修理,所排出的污水不会对1号楼楼体及住户产生影响。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倒塌 居民楼 住户 小区 业主

上一篇:未经业主同意门禁卡被换 业主疑惑物业是为卖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