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醉酒男子钟楼地铁站逃票被拦 动手殴打志愿者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5-08-12 05:50:46
[摘要]8月7日晚10时左右,两名醉酒男乘客在钟楼地铁站嬉笑打闹出站,并声称要逃票。地铁钟楼站值班站长申淼告诉记者,地铁里工作的志愿者大多是在校学生,是没有薪资报酬的社会义务服务。

  本报讯 (记者高乐 实习生叶欣悦) 8月7日晚10时左右,两名醉酒男乘客在钟楼地铁站嬉笑打闹出站,并声称要逃票。保安看到后带着这两名男子去验票,因其中一人长安通卡已损坏,无法识别信息,遂要求其补一张出站票。谁知这两名男子非但不补票,还动手打伤了工作人员。

  在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7日晚10时10分,两名男乘客在地铁钟楼站时逃票出站,保安拦下他们后要求其补票,两男子开始吵闹。在一旁工作的地铁志愿者小李过来协助。由于两男子的长安通卡断裂,无法查询,也就是常说的消磁,售票员让他们补票,他们情绪就非常激动。

  地铁工作人员说,当时这两人醉酒状态明显,不仅不配合,还污蔑是地铁工作人员折断了自己的长安通卡,要求赔偿。志愿者小李向乘客说明西安地铁的票务规定,说“需要补个票”,然后其中一名男子就一拳打到了小李的大阳穴上。

  钟楼站车控室值班站长立即报警。经公安查看监控,录像中明确显示这两位醉酒乘客的长安通卡是自己折断的,二人与地铁工作人员进行争执,并动手打人。之后,经公安调解,乘客清醒后承认长安通卡系自己折断,并向被打的志愿者小李赔礼道歉方离开。

  昨日记者联系到志愿者小李,他说:“刚开始觉得太委屈了,不过现在好多了。”在与小李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小李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读大三,利用暑假时间参加志愿者活动。

  陕西明萌律师事务所的陈浩军律师表示,乘客在享受权利的同时需要承担买票以及遵守相关规定的义务,“打人这一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根据具体情况可能会被拘留、罚款,或是需要向被打者进行赔偿、道歉”。

  地铁钟楼站值班站长申淼告诉记者,地铁里工作的志愿者大多是在校学生,是没有薪资报酬的社会义务服务。

  在此本报呼吁,文明出行,尊重他人,希望大家多多关心为我们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不要让他们伤心。

相关阅读:

  西安地铁温情小实验 遇到“瞌睡虫”你愿让他靠吗?

  倘若身旁的陌生人靠在你的肩上睡觉,你会怎么做呢?是借一个肩膀让他小睡一觉,还是不动声色地移开?或者直接起身离开座位?记者日前在西安地铁一号线上做了一个小调查,被当做“靠垫”的9人中,8人默许,1人排斥。【详细】

  网友吐槽地铁北大街站卫生间“脏得没处下脚”

  记者实地走访地铁北大街站、钟楼站,发现站内卫生间环境和设施方面确实存在有待改进的地方。【详细】

  北京现华山专列地铁 华山风景图贴满整个车厢

  据多名微博网友爆料,近日北京10号线惊现华山地铁专列。据人民网官方微博消息,这辆地铁铺满了华山的优美风景,素有“天下第一险山”之称的华山“长空栈道”被搬到了北京地铁上。

  从图片中看,华山的风景图面贴满整个车厢,连脚下也不例外。乘客站在车厢里就有身临其境的感受,不少人说看着也会腿软。【详细】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逃票 治安管理处罚法 通卡 醉酒男子 钟楼

上一篇:西安“碰瓷男”入戏太深 碰瓷不成报警称被剐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