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科创板就绪将完善退市机制 十大看点知多少

社会新闻 环球网 2015-08-12 23:11:54
[摘要]记者日前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海股交中心)获悉,科技创新专板(简称“科创板”)已箭在弦上。

  三、科创板和新三板、新兴板定位有什么不同?

上海科创板就绪将完善退市机制 上市财务标准远低于新兴板

  科创板和新三板一样,同属于场外交易市场,但与新三板不同,科创板将重点面向尚未进入成熟期但具有成长潜力,且满足有关规范性及科技型、创新型特征中小企业。

  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所)战略新兴板(新兴板)的相关方案,新兴板将作为一个新的板块,独立于主板市场,且将面向已经跨越创业阶段进入高速成长阶段、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

  对比来看,主板被看作是一板市场,上市企业多为大型成熟企业,具有较大的资本规模以及稳定的盈利能力。

  深交所的创业板被称为二板市场,上市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企业处于创业期,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推出的新三板市场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微型企业,挂牌条件较创业板更宽松。

  从挂牌企业定位来看,上证所计划推出的新兴板范围或包括《中国制造2025》圈定的10个产业、国家部委定义的创新型企业等。

  上海股交中心即将推出的科创板与新三板类似,但定位为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挂牌条件上较新三板市场有创新,与新兴板差异化挂牌条件设计思路有异曲同工之处。

  创业板、新三板和未来的新兴板、科创板上市挂牌企业处于不同阶段并具有不同行业特征,但没有明确的界限,虽然发行机制方式不同,新兴板、科创板“出生”就可能实施注册制,但在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完成之后,几个市场既相互补充,也相互竞争。

  推出时间可能早于新兴板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科创板就绪

上一篇:美容店实行“军事化”管理 佩戴简章最高级别五颗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