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5家歌舞娱乐场所违规被查处 发现乱象打12318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汪明伟 2015-08-13 06:00:04
[摘要]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娱乐场所安全设施不规范,上半年以来,咸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共检查网吧151家次,查处5家歌舞娱乐场所。

\

  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娱乐场所安全设施不规范,上半年以来,咸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共检查网吧151家次,查处5家歌舞娱乐场所。市文化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若发现文化市场乱象可拨打12318举报。

  3家无证图书流动摊点被取缔

  6月中旬的一天,市执法支队在市场巡查中发现,沈兴南路有两个无证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摊点,执法人员随即对其查处取缔。经查,这俩摊点的经营者均未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也提供不出出版物进货清单。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说服教育,指出非法出版物是扫黄打非的重点,未办理相关证件不得经营出版物,并没收非法出版物1100册。

  今年上半年,咸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日常执法工作中,着重对城区实验中学、渭城中学、彩虹中学等周边图书经营单位进行执法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33家,出动执法车辆12车(次)、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检查共查获各类非法出版物2250本(份),取缔无证图书流动摊点3家,处理违规经营单位2家。

  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查处力度

  网吧等娱乐场所一直是文化执法监管的重点。近几个月来,市文化执法支队全面排查娱乐、网吧、影院、音像、书店、出版物等文化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

  网吧方面,重点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查处力度,对违规经营的网吧严管重罚。同时,规范网吧上网人员登记制度。

  文化娱乐场所方面,执法人员重点对消防通道、消防器材,自动报警系统、应急设施、疏散标志进行检查。

  同时要求歌舞娱乐、网吧等场所悬挂禁止吸烟、禁止带入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标志。对于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内部装修装饰使用易燃、可燃材料等对存在安全问题和隐患的文化经营单位,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明确专人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整改后验收合格方可恢复营业。

  上半年以来,文化执法支队共检查网吧151家次,KTV12家次。5家歌舞娱乐场所因无证经营、消防安全不合格等被查处,1家被责令整改,行政处罚43起。

  销毁3万多件非法图书音像制品

  在“扫黄打非”方面,市文化执法支队以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图书音像制品批发市场、印刷企业集中区域为重点,坚持集中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追源头、断渠道、清市场。先后组织开展了个人私设电台、“口袋书”、“问题地图”、淫秽色情歌曲网站、非法报刊等查缴活动。

  今年4月份,在咸阳市设立的全国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陕西省分会场上,全市共销毁自去年上缴以来的32900多件非法图书音像制品。

  咸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以来,市支队共出动检查288次,检查经营单位618家次,责令整改540家次,立案调查72起,移交案件25起,办结案件52起,责令停业整顿26家次,有效净化了文化市场。

  “今后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加大网吧市场管理力度,运用多重有效手段,杜绝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经营活动。”该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将对演出市场特别是农村冬季演出市场的管理力度,加强街头广告商业促销演出管理,严厉打击演出市场色情淫秽表演等各类非法演出活动。

  “市民如果发现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跳黑灯舞、无证经营出版物等可拨打12318举报。”该工作人员说。

  华商报记者汪明伟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网吧接纳未成年人 扫黄打非 口袋书 非法出版物 演出市场

上一篇:越野车淳化偷油被发现 逃跑时不慎翻车车上人弃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