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郭声琨:科学有力做好救援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国内 公安部网站 2015-08-13 14:45:16
[摘要]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率国务院工作组紧急赶赴天津,指导救援处置工作。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缺补漏,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危险品管理。

  8月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13日凌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率国务院工作组紧急赶赴天津,指导救援处置工作。

  13日5时许,郭声琨抵达天津后,立即来到现场察看情况。他说,这起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牵动着中央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的心。各部门、各方面要以对人 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调集一切可以调集的资源,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救援处置工作。郭声琨还来到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救治的 受伤人员,关切询问伤情和救治情况,嘱托医护人员一定要精心施救,确保受伤人员得到最好、最及时的治疗,尽最大努力减轻他们的痛苦,使他们早日康复。

  6时许,郭声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郭声琨指出,事故发生后,天津市委、市政府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 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科学有力地做好救 援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要全面摸排现场情况,彻底排查安全隐患,科学制定救援方案,完善快速高效的指挥系统,加强救援人员安全防护,坚决防止发生次生事 故。要调集最强医疗力量和医疗资源,千方百计救治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扎实做好善后工作,让遇难人员家属和受伤人员 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要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给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缺补漏,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危险品管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郭声琨 工作汇报 善后工作

上一篇:教育部:拟把足球学习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参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