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今年已扶持3000余人创业 带动就业1万余人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贾凡 2015-08-14 05:25:38
[摘要]“要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培育大众创业,加强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不断催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据悉,渭南市今年已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8亿元,扶持创业3077人,带动就业1万余人。

  “要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培育大众创业,加强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不断催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8月6日上午,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驰在大荔县召开的渭南市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据悉,渭南市今年已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8亿元,扶持创业3077人,带动就业1万余人。

  回乡创业者解决400余人就业问题

  8年前,雷军龙从外地回到家乡大荔县朝邑镇创业,现在他是当地一家电子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位于大荔县科技产业园,主要从事数码相机、数码产品、移动电话等产品的贴片电感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雷军龙说,自己1997年从学校毕业,之后便到南方一家从事电子生产企业打工。到2007年9月份,自己的家乡大荔县号召在外打工人能回乡创业。他便响应政府号召,回到家乡自主创业。

  雷军龙利用多年在外打工的经验,在当地政府对创业者的政策扶持下,创立了一家电子生产公司,同时也填补了大荔工业园区电子科技企业的空白。“大荔县的电子市场发展并不繁荣,但给创业的人带来了机遇。”雷军龙说,到目前,他已实现了年销售收入6000余万元,帮助当地政府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400余人。“当地政府很支持创业,不仅提供好的创业环境,在贷款等方面也很支持。”

  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一工作人员介绍,雷军龙适应市场需求,抓住了发展机遇。目前,类似于这种模式的企业才初步在大荔县科技产业园试推行,也将逐步在各县区不同层次新型创业基地建设中进行推广。

  王晓驰称,支持创业者,要建立在“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需求向导”的“三导”原则和“市场主体建设+市场运营+政府支持+创业者”的“四+”模式的基础上,才能开创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局面。

  今年已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8亿元

  8月6日上午,渭南市召开了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渭南市人社局提出将增加小额贷款金额、加大创业培训及创业服务机构服务能力及支持建设农村劳动力就业示范乡镇和示范基地等措施,培育更多人创业,带动更多人就业。

  “加大对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对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进校园,实现铺路搭桥促使其就业。”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史优胜说,全市还将扩大小额担保贷款范围,提高贷款限额,制订出台农民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实施方案,支持创业示范基地或园区的建设,切实为初始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实训平台和环境。

  在大荔县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示范村——平罗村,全村是以现代设施瓜果为主。该村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土地流转方式,招商引进一家农业公司,将该村建成现代农业园区,流转全村土地1800余亩,建成温室大棚和冬枣1400余亩,帮助安置220余人解决就业,人均年收入也由几千元提高到了2.6万元。

  同时,各县区人社部门还将对有创业需求、具备一定创业条件但缺乏创业资金的就业重点群体和困难人员,予以贷款支持,贷款最高额度由8万元提高到10万元,大学生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业就业的,最高可贷款50万元。

  据了解,渭南全市已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9亿元,扶持创业6.52万人,带动就业21.6万人。其中今年已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8亿元,扶持创业3077人,带动就业1万余人。

  华商报记者 贾凡 文/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服务机构 大荔县 小额担保贷款 创业者 示范基地

上一篇:富平人200万办医院却买到危楼 与邮政局打10年官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