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城东世贸大厦电梯诡异运行 18楼快速“落”到1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5-08-15 06:40:14
[摘要]事情发生在城东世贸大厦D座,早上7点多,谢女士、刘先生等数名业主乘坐电梯上楼,亲身经历了这个惊险过程。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小区的电梯经常发生故障,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昨天早上乘电梯的经历依然让谢女士等业主惊出一身冷汗。电梯上升过程中突然剧烈震动,之后又急速上升,最后又从18层快速落下。所幸谢女士等人在震动后及时走出电梯,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事情发生在城东世贸大厦D座,早上7点多,谢女士、刘先生等数名业主乘坐电梯上楼,亲身经历了这个惊险过程。“电梯上行到8层时,突然出现了剧烈地震动,大家赶紧下了电梯。”谢女士表示,由于小区电梯经常出现故障,大家都很担心,就急忙出了电梯,但接下来的一幕让谢女士等人有一种逃出生天的幸运感,“我们下电梯后,就看到电梯快速升到18层,然后又迅速下降,中途未做停留,坠落到1层。要是有人在上面,不摔伤也得吓坏”。

  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世贸大厦D座。这座高层的一楼楼道靠西侧有两部电梯,靠北的一部电梯停留在1层,轿厢门半开,放置了一个消防器材箱以示故障,楼层显示屏熄灭,两部电梯均为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生产。楼上业主都集中在另一部电梯上下。

  “我们这两部电梯经常坏,我就经历过几次,就是那种自由落体的下坠,速度非常快。”一名业主表示,他经历过的几次,电梯都坠落了几层即停止,他被吓得不轻。多名业主均表示该小区电梯故障多发。

  那么到底是咋回事?华商报记者试图从物业办了解情况,但临近中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并未介绍情况。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小张及时出现,他表示,根据情况他可以断定,电梯出现运行异常的状况,但绝非是从18层自由落体到1层,因为那样的高度,轿厢坠落将带来巨大破坏。而且电梯有程序保护,正常速度为1.5米/秒,若超过1.75米/秒,程序保护就会启动,甚至锁止电梯运行。“具体什么故障,我需要现场查看。”小张说。

  截至下午5时,经过数小时的检查,小张并未查出电梯故障,“电脑记录显示未出过故障,我还要继续查找”。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运行 运行异常 电梯故障 轿厢 程序保护

上一篇:西安清理各类"奇葩"证明 申办户籍告别三种证明 下一篇:西安离入秋还有段距离 周末多云凉爽适宜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