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第5次因强奸批捕 此前已因强奸获刑38年

社会新闻 华商晨报 作者:汤洋 2015-08-17 11:26:40
[摘要]63岁的李某从青年到老年,几乎都在监狱中度过,几乎都是因为强奸犯罪。今

  本报讯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汤洋)63岁的李某从青年到老年,几乎都在监狱中度过,几乎都是因为强奸犯罪。今年,刚出狱不久的李某“老毛病”又犯了……14日,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发布此案进展,李某因强奸犯罪被批捕。

  李某今年63岁,从他25岁开始,多次因强奸犯罪获刑。1977年,李某因强奸犯罪获刑7年,出狱没多久,再次因强奸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1995年4月,李某因强奸、抢劫犯罪,获刑14年。出狱后,李某又很快因强奸罪、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今年7月26日9时左右,刑满释放没多久李某来到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村,见女子刘某独自在家中,色心又起,进到刘某家中,想要强奸刘某。刘某激烈反抗,还用手机求救,李某见状强奸未遂逃到附近村庄。警察随后将李某抓获。经讯问,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以涉嫌强奸罪提请检察院批捕。

  昨日,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发布案件进展,认为李某的行为涉嫌强奸罪,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李某为累犯,有逮捕必要,已经批准逮捕,案件将进入下一诉讼阶段。

  检察官提醒

  女子独自在家关好家门

  检察官表示,夏季各地强奸案频发,受害者多为独处女性。检察官提醒女性,独自在家时务必家门紧闭,做好防范措施;尽量避免独自行动,结伴而行。如遇侵害,保护自己,牢记嫌疑人特征,立即报警。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李某 强奸犯罪 获刑 强奸未遂 强奸案

上一篇:待宰牛逃离屠宰场致1死4伤 警察数枪将其击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