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南多地今日大到暴雨 省防总发撤离预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蕾 2015-08-17 15:52:42
[摘要]新一轮强降雨正在侵袭陕南多地,8月17日陕西省防总向陕南三市发出防汛预警,要求暴雨洪水威胁地区该撤离的要坚决组织撤离。

  新一轮强降雨正在侵袭陕南多地,8月17日陕西省防总向陕南三市发出防汛预警,要求暴雨洪水威胁地区该撤离的要坚决组织撤离,同时要高度警惕夜间发生的重大汛情。

  据陕西省防总的会商分析,8月17至18日汉中市南部的宁强、勉县、南郑、城固、西乡、镇巴等县、安康市中南部的石泉、汉阴、汉滨、紫阳、岚皋、平利、镇坪、旬阳、白河等县区、商洛市西南部的镇安、柞水、山阳等县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预计降雨量40至80毫米,暴雨中心可达80至110毫米。

  8月17日上午9时30分,陕西省防总紧急向汉中、安康、商洛市防指发出防汛预警,要求各级防指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发布暴雨山洪预警信息,快速有效传递到乡村、到组户、到人员,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对受暴雨山洪威胁的区域要坚决果断地组织人员撤离避险,特别要做好突发暴雨、山洪、泥山流、滑坡、低洼内涝灾害的防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陕西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锋也特别提到,各地防汛部门在重要汛情当头,对受暴雨洪水威胁的群众,要坚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该撤离的要坚决组织撤离,同时要高度警惕夜间发生的重大汛情,对撤离出的群众实施严格警戒管理,防止撤出人员擅自回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华商记者 郝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虚构绑架电话 咸阳俩小伙1个月诈骗近17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