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山阳滑坡又找到3名遇难者遗体 新增一名失踪人员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18 05:44:18
[摘要]据武警交通第五支队副参谋长凌建红介绍,8月16日下午在第一搜救区域挖掘清理时,发现有彩钢板、床单和砖块等物品。

  昨日,经过救援人员的全力搜救,山阳山体滑坡灾害又找到3名遇难者遗体,目前共找到12名遇难者遗体,但由于滑坡区域东南山体出现7厘米裂缝,抢险救援工作被迫暂时中断。

  昨日上午9时许,天空下起小雨,两台大型机械在前日搜寻的区域进行挖掘清理。上午11时许,现场指挥部传来消息,经过地质专家勘测,滑坡区东南山体发生2厘米变形,另一区域发生7厘米变形。为了保证救援人员和设备的安全,指挥部临时决定,转移撤离人员和设备到安全区域。

  据武警交通第五支队副参谋长凌建红介绍,8月16日下午在第一搜救区域挖掘清理时,发现有彩钢板、床单和砖块等物品。“原本应该出现在第二搜救区域的物品,却出现在了相距约50米的第一搜救区域,由此可以推断,山体滑坡时,倾泻而下的土石将第二搜救区域的房屋整体向前推移了几十米。”凌建红说,如果推断不错的话,之前确定的3个重点搜救区域,可能也会发生变化,这样失踪人员的位置更加不好确定,下一步搜救工作更加困难。

  一位武警战士表示,在已找到的几具遗体中,有女性和小孩,应该是员工家属。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因事发前企业工队较多,部分工队负责人也在滑坡中失踪,失踪人员及其家属有关信息排查工作难度大。

  经过连续几日的仔细排查,失踪人员新增1名(魏昌平,男,身份证号612525198205186213,山阳县小河口镇瓦沟口村人民院组村民)。

  昨日下午6时,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现场因险情尚未排除,救援搜救工作仍未恢复。

  华商报记者张波陈永辉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搜救区域

上一篇:山阳滑坡灾害搜救第五天 9名失踪者遗体被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