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兴平电务处小学离迁新校区剩十余天 校园仍没建好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21 06:00:15
[摘要]开学在即,兴平市电务处小学将在这一学期搬至新校区,但有学生家长发现,新校区还在施工,认为并不能达到迁址条件,而新校址距离兴平市区较远,孩子乘车安全问题也让家长们担忧。华商报记者薛望实习生霍晓蕊。

\

  开学在即,兴平市电务处小学将在这一学期搬至新校区,但有学生家长发现,新校区还在施工,认为并不能达到迁址条件,而新校址距离兴平市区较远,孩子乘车安全问题也让家长们担忧。

  操场长杂草 校园没绿化

  8月19日,兴平的李先生称,9月1日开学后,学校将搬迁至离老校区5公里远的北塬上。学校在市区设几个固定的乘车点供学生上放学。李先生说,自家离电务处小学老校区仅有500米,当初不少家长考虑孩子上学方便选择就读于该校,而搬迁新校区会给家长及学生带来极大不便。19日下午1时许,在兴平市电务处小学新校址门外,10多名家长议论纷纷。华商报记者从校外看到,学校教学楼装修已完工,路面也已硬化,但校园内没有绿化,校门口旁还在建设,一旁堆着搅拌机等施工设备。校内南面的操场上长着不少杂草,有工人在施工。

  杨女士称,离开学仅剩10多天,而新校区正在建设,交通设施不达标,冬天取暖没有解决,“现在就光是一个空壳子。”而现场的其他家长也有同样的担忧。“如果把环境、校车都弄好,家长怎么会不放心。”刘女士称,若学校搬迁,她每天就需要接送孩子6趟,自从知道学校要搬迁后,她便咨询城区其他小学想给孩子转学,但均已“满员”。

  9月开学前设施必须到位

  兴平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兴平市电务处小学是2006年底由企业移交给地方管理的,现有800多名学生。由于校园面积狭小,各项指标低于省上标准,同时校园周围居民房密集,学校仅有一个大门,一旦发生事故,疏散学生将成问题。目前原址上无法扩建,制约学校发展。搬迁后,原校址拟建兴平市第二幼儿园。

  该工作人员称,按照要求,9月开学前新校址教学设施必须到位,至少保证操场平整。而学生乘车安全问题,已请市政府协调公安、交通部门,抽调班车专门接送学生,并配有随车老师,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车辆。由于城区学校名额紧张,如果学生不想搬迁,向学校反映后,待城区其他学校有学生转学等情况可以调动。

  华商报记者薛望 实习生霍晓蕊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 教育

上一篇:咸阳一骗子坐牢17年不悔改 冒充警察行骗又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