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人海岛游爱去东南亚 人均花费最少的仅四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5-08-21 07:50:09
[摘要]西安80后市民邓先生,最近正在跟家人商量到底去海南度假还是去巴厘岛。出境海岛游方面,塞班、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等十个著名海岛游目的地,位居今年上半年出境海岛游在线预订指数前十。

\

  西安80后市民邓先生,最近正在跟家人商量到底去海南度假还是去巴厘岛。跟他一样,今年上半年不少陕西人前往海岛旅游。由于很多明星游玩或办婚礼等引发潮流,海岛游成了很多人度假的首选。

  昨日,某旅游网发布了《2015上半年在线海岛游报告》,报告显示,国内方向,前往海南的海岛游线路最热门;国外方向,选择出境游的旅游者里面,有近四分之一的选海岛游,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等线路比较热门,毛里求斯、留尼汪等小众海岛的关注度也在增加。70后、80后是海岛游市场主力军,80后更青睐免签或落地签的热门海岛,更愿意选亲子游、蜜月游等热门主题路线。

  西安市民海岛出境游 爱去东南亚

  从参与海岛游的游客出游年龄看,70后、80后是主要人群,占比接近55%。他们出国旅行主要目的是休闲度假,不想走马观花赶行程和购物,更喜欢“机票+酒店”自助游模式。情侣蜜月游和亲子游是热门海岛出游主题,上半年最受蜜月情侣青睐的海岛有巴厘岛、塞班岛和马尔代夫。出境海岛游17岁以下用户占比达14%,说明亲子游也比较热门。

  陕西人喜欢出境海岛游吗?有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西安口岸出入境旅客总人数超过106万,同比增长约66%。泰国是陕西人从西安口岸前往最多的国家,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排第二的前往国是韩国。

  某旅游网西安区域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预定和出行情况看,西安市民海岛热情度一般,出境游主要去东南亚。选择海岛游的一般是年轻情侣,热度较高的也是常见的普吉岛、马尔代夫和巴厘岛等。这从数据也得到了证明,报告显示,喜欢出境游海岛游的前十位城市是北上广深,南京、杭州、天津、成都、香港、武汉,并没有西安。

  西安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张先生说,境外海岛旅游起步早,近年来“放低身段”,以经济、平价等优势,抢夺了一定的海岛游市场份额。

  在西安某企业员工周杰就说,他今年跟女朋友去了巴厘岛游玩,也想过去马尔代夫等热门岛屿,但感觉花费较高,加上东南亚国家消费相对便宜,距离近时间花费短,所以选择巴厘岛出行。

  海岛游人均花费 从四千多到两三万

  国内海岛游玩方面,海南一枝独秀,今年上半年前往海南岛的出游人数同比增长超过180%,天涯海角是热度最高的景点。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接待游客2490.79万人次,同比增长11.16%;旅游总收入246.34亿元,同比增长13.7%。海南岛景点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亚等地,今年上半年前往海南岛的出游人数同比增长超过180%。

  出境海岛游方面,塞班、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等十个著名海岛游目的地,位居今年上半年出境海岛游在线预订指数前十。监测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出境海岛游人均花费从四千多元人民币到两三万不等(淡旺季不同,具体以实际网点咨询为准),人均消费最高的前十大海岛目的地依次是夏威夷、大溪地、圣托里尼、大堡礁、塞舌尔、斐济、冰岛、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班岛。

  海岛出游最关心价格

  从咨询情况看,选什么海岛出游,价格是游客最关心的问题。以马尔代夫为例,价格、含餐方式、房型、上岛方式、是否适合亲子、WiFi覆盖、私人泳池、水上项目、自费项目单价以及房间设施是游客预订时最关心的十大问题。

  旅游行业业内专家认为,海岛游持续火爆主要有四大原因:一是中国出境游市场需求强劲增长,由观光游向度假转型,海岛游是最典型的休闲度假方式。二是出行条件便利,境内外航空公司不断开通新航线,或推出直飞包机线路。三是签证便利。四是一些娱乐节目在海岛举办,加上明星在海岛游玩或结婚,带来了跟随效应,建议大家根据个人经济实力选择出行线路,错峰出游。

  华商报记者黄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跟随效应 马尔代夫 出境游 80后 巴厘岛

上一篇:西安公安局原副局长王安群被查 曾给自家装电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