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昨遭遇奇葩天气:晴天大雨冰雹彩虹接连出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24 05:58:25
[摘要]8月23日下午5时许,西安原本晴朗的天气突然雷声滚滚,不一会儿就狂风大作,部分地区下起了大雨。

\

  8月23日下午5时许,西安原本晴朗的天气突然雷声滚滚,不一会儿就狂风大作,部分地区下起了大雨。专家解释说,这是典型的强对流天气。立秋后出现这样的天气,是因为暑热还未完全消退。

  昨天上午我省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午后在陕北、关中部分地方出现雷阵雨,铜川地区出现直径3毫米的冰雹。17时,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0~6小时我市大部分地方将有雷电天气发生,雷电时伴有短时阵风(5-6级)以及短时强降水(每小时10毫米左右)。

  很快,西安上空雷声滚滚,东郊率先下起了大雨,有些地方还下起了冰雹。在城东办事的刘先生被淋成了“落汤鸡”,在西影路买东西的方先生“毫无防备,就遭遇了冰雹,还好躲在商场里了。”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解释说,这场突然的降雨属于强对流天气,这是因为我省上空有对流云带,这个云带从陕北过来,经过铜川,到达西安城东,所到之处都是狂风暴雨,甚至冰雹,但这种天气不会持续太久,半个小时就会雨过天晴。未来几天西安还是以晴好为主,午后或傍晚还是有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阵雨转多云 19~33℃

  明天 多云 19~32℃

  后天 多云 20~31℃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冰雹 百姓民生

上一篇:9月2日-6日 西安增开西安北-北京西等多趟列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