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才幼儿园临近开学突然涨价 家长称难接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袁琛 2015-08-24 14:29:08
[摘要]只有10来天就要开学了,幼儿园发通知说每月要涨360元保教费,这让家长们措手不及,想重新给孩子找学校都困难。

f15pfa5f.jpg

  只有10来天就要开学了,幼儿园发通知说每月要涨360元保教费,这让家长们措手不及,想重新给孩子找学校都困难。

  家长:班级超员还涨价,不合理

  说的这所“突然”涨价的幼儿园是位于西安市丰禾路的英才幼儿园。3岁的宝宝家长聂先生说,孩子今年上幼儿园小班,因为周边幼儿教育资源紧缺,好不容易找到这家幼儿园,每月总共1230元,保教费是900元,伙食费是330元。“当时园长说一个班是25到28个孩子。”于是聂先生按照园方的要求先行交了1800元押金、给孩子报了名。

  聂先生说,前几天幼儿园给新生家长开家长会时,老师通知说涨价了,以前每月1230元,现在每月1590元,涨的360元是保教费的上调。

  “要涨价早说嘛,要知道涨价,我们就重新考虑孩子的上学问题,这马上要开学了才通知……”聂先生很气愤,让他更气愤的是,有学生家长在幼儿园里拍到了此次小班的人数,“我们这次小班总共编了七个班,只有一个班是二十多个娃,其余的都是三十五六个……这不是超编吗?”

  协商:家长质疑涨价,园方从360元降至180元

  但也不是所有人收到了涨价的通知。像武女士就不知道幼儿园要涨价,她是听别的宝宝家长说的,因为她没有安装校讯通,老师通过校讯通通知的她是接收不到的。

  除了新生家长外,8月19日,今年要上中班和大班的宝宝家长绝大多数都收到了老师群发的通知。家长张女士说,那真的就是一个通知,通知大家要涨价了,而且没有说明理由。在张女士提供的短信上、华商报记者看到:各位家长们你们好,宝贝们已经升入中班啦,咱们中班的托费是1590元,里面保教费1260元,伙食费330元……缴费时间为八月二十六二十七号两天……

  因为什么涨价?有没有公示?为什么现在才通知?怀揣着一系列的问题,8月24日上午,部分家长来到幼儿园进一步询问涨价原因。

  “因为家长们都接受不了涨价,24日上午,部分家长又收到园方老师发的短信,从涨360元保教费降到涨180元。”家长陈女士给记者看了园方发的短信,还标明了目前每月需交的费用是1410元。而只涨180元保教费的不是全部学生,只针对老生。

  原因:各项成本提高 涨价经物价及教育部门批准

  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涨价?8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英才幼儿园采访,被告知家长代表及莲湖区教育局、社区人员和园方多方一起协商,一直到中午12时30分,也没有结果。有着急上班的家长代表提前出来。此前,该园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此次涨价是通过莲湖区物价局和教育局审批同意的,也是根据市场调价。

  家长代表朱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园方说涨价是因为暑期幼儿园装修,各项成本随着市场价的提升都在增加,所以经过核算后向莲湖区物价局及教育局申请,后得到审核批复,同意上涨保教费。

  该幼儿园在大门内的一个小黑板上也有说明,黑板的落款为8月3日,其内容为:“各位家长您好,我园经莲湖区物价局审核同意,自2015年9月1日起,将保教费提升360元每人每月,伙食费不变。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咨询。”在黑板的右下角上,张贴了一张盖有莲湖区教育局和莲湖区物价局公章的收费标准抄送表,上面公示着保教费每月每人1260元。

  目前,几方就保教费调价的问题仍在进一步协商中。家长宋先生说,他倒不反对涨价,主要是要弄明白涨在哪里?“你如果早早通知,我们还有选择的权利,现在临开学了,想重新找学校都难……”

  华商记者 苗巧颖/文 袁琛/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非法集资七千余万千人受害 公司老总判无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