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渭南93岁瘫痪老人办身份证 民警联动上门服务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红娟 2015-08-26 15:01:27
[摘要]陕西渭南华阴市93岁老人瘫痪在床,暂住在西安户县儿子家,但因领取补贴、就医等需要办理二代身份证。华阴、户县警方联动,上门为老人采集信息,成功办理。

  陕西渭南华阴市93岁老人瘫痪在床,暂住在西安户县儿子家,但因领取补贴、就医等需要办理二代身份证。华阴、户县警方联动,上门为老人采集信息,成功办理。

  8月26日上午,据华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一户籍民警介绍,8月初的一个上午,一名群众急匆匆赶到华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籍室说,他受一老人家属委托,询问民警是否可以上门为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

  “老太太身体不好,瘫痪在床,住在西安户县的儿子家中。”该民警介绍,老人姓贠,太华街办上洼村人。多年来,老人由于行动不便未能办理身份证,导致无法正常办理高龄补贴等福利待遇,生活中存在诸多不便。

  民警查询了解到,由于更换二代身份证期限早已过去,而老人的户口由于长期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已被加锁,但解冻和办证需采集老人人像和指纹信息,而老人又远在户县卧病在床,于是积极主动请示上级主管部门,与陕西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取得联系,协调办理。

  “户县公安局民警上门为老人采集了信息,再传输到华阴市公安局。”该民警说,8月11日,华阴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为老人成功上传了二代身份证信息,解决了办证难题。

  “这两天老人的身份证终于办下来了。”民警介绍,他们已与老人家人再次取得联系,商量尽快将身份证交付老人家人。

  华商记者 张红娟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永寿女子带“傻子”弟弟出嫁 20年不离不弃 下一篇:为孩子有妈 64岁男子不离不弃照顾病妻14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