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女子遭遇黑美容院 一针下去左眼看不见了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5-08-27 14:19:19
[摘要]昨天上午,茜茜(化名)从法医手中接过了鉴定书,因为一只眼睛失明,她被评定为《人体损伤残疾程度鉴定标准》的八级伤残。

  昨天上午,茜茜(化名)从法医手中接过了鉴定书,因为一只眼睛失明,她被评定为《人体损伤残疾程度鉴定标准》的八级伤残。她没有哭,她说这几个月眼泪已哭干了。

  一针下去左眼看不见了

  茜茜今年23岁,说起自己经历的噩梦,皆缘于一次美容经历。今年1月21日,她来到奉化一家小美容院,希望美容院的医生把她的塌鼻给整得高一些。医生告诉她,在这里,只需打一针,她将和伴随她20多年的塌鼻说再见。“当时针扎下去后,脑袋先是一阵刺骨般疼痛,之后就发麻了,没有了知觉。后来左眼就看不见了……”

  美容院立即将她送到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茜茜的左眼已经没有光感了,眼底的视网膜因缺血而水肿、苍白,视网膜动静脉变细了,动静脉可见阶段性血柱,医院随即诊断为“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虽然医院对茜茜进行了积极治疗,但是奇迹没有出现,茜茜的左眼视力并没有任何好转。

  “当时,医生摇摇头跟我说没有办法了,我整颗心都沉下去了,感觉世界都塌了,什么都完了,我才23岁啊。”茜茜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不可抑制地抽泣起来,“当时就想宁波治不了,那就去上海,去北京,一定有医生可以治好我的。我不要什么漂亮了,我只要我的眼睛好好的!”

  “女儿的遭遇我们无法接受,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把女儿的眼镜给治好!”茜茜的母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依然很激动。此后,茜茜一家去了上海,去了北京,可医生给的答案都令人绝望。

  司法鉴定为八级伤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家美容院并未取得合法的经营资质,给茜茜实施手术的葛某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涉嫌非法行医,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同时,茜茜已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其对自己进行赔偿。

  茜茜于7月29日来到了宁波市诚和司法鉴定所,要求司法鉴定人员对其目前情况进行伤残鉴定,并对其误工费等进行评估,为其在民事赔偿时要求的具体金额提供有力证据。鉴定专家对茜茜进行细致的检查后,认为其左眼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导致左眼视网膜坏死,目前其左眼视神经萎缩,左眼视力无光感,其伤残等级评定为《人体损伤残疾程度鉴定标准》的八级伤残。

  注射美容导致失明的案例有不少

  浙江省司法厅法医临床专家成员、诚和司法鉴定所主任陈君方告诉记者,茜茜之所以会在打“玻尿酸”的时候导致左眼失明,经他们分析,与玻尿酸进入血管引发视网膜中央动脉也就是供应视网膜血液的动脉阻塞有关。人的面部有个“危险三角”,也就是位于鼻根及两侧口角之间的三角形区域。这部位之所以危险,是因为这个区域内的血液供应特别丰富,而且与脑部直接沟通。由于该区域血管广泛通连,如不慎将填充物直接注射入或过快注射压力过大导致填充物渗入血液循环,则黏稠的填充物可能在血液中形成血栓子,沿动脉逆流,在个别情况之下进入眼动脉分支,阻塞视网膜中央动脉。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一旦发生,患者几分钟内便可失去光感。此时的视网膜因缺血而苍白、水肿。由于视网膜是代谢活跃的神经组织,缺血时间稍长便发生不可逆的功能丧失,而神经组织的再生又非常困难。所以手术中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应在十分钟至半小时之内到正规医院进行血管扩张,否则将导致永久失明,而事实上,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患者就医时视力往往已经无法挽回。

  陈君方还说,国外医学文献至今已报道几十例面部注射美容导致失明的案例,在注射微整形导致失明的十几个案例中,多为注射隆鼻,也有注射眉间、注射头皮、注射额头、注射发际线、注射眼周的。在我国,地下美容市场非常活跃,注射美容导致失明的实际发生率要远远高于文献报道。

  陈君方提醒,整形一定要选正规医院,其专业水准、设备和材料采购渠道的正规程度,都是小诊所不能比拟的。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左眼 视网膜中央动脉 注射 美容院 年轻女子

上一篇:亚洲货币保卫战:中国央行两周卖出千亿美国国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