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榆林一女士已过科目二 系统出错成绩作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敏 2015-08-27 15:59:44
[摘要]近日,陕西榆林靖边县的张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她参加驾驶证考试并且顺利通过了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正准备报考科目三时被榆林市交警支队驾考大队告知。

  近日,陕西榆林靖边县的张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她参加驾驶证考试并且顺利通过了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正准备报考科目三时被榆林市交警支队驾考大队告知,由于系统原因,她的科目二考试成绩作废,需要重新考科目二。对此驾考大队回应,确实为系统原因所致,会尽量提供便利,希望考生理解。

  考生:不想为系统出错买单

  2014年,刚刚结婚的张女士在靖边一家驾校报名,通过几个月的学习,张女士顺利通过了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而后,张女士在近一年的时间内由于怀孕没有参加科目三的考试。今年4月份,当张女士再次来到驾校申请考科目三,但驾校却迟迟不予安排,直到张女士多次催促,驾校才告诉她需要重新考科目二,原因是因为驾考大队的系统原因导致张女士科目二成绩作废。随后,张女士也向榆林市交警支队驾考大队证实了此事,驾考大队工作人员称,由于是他们的系统问题所致,他们可以免除张女士的考试费,但必须再次考试。

  “怎么会有这种问题出现,是他们的系统原因,为什么要我们替他们的过错买单。”张女士说,且不论再次考试能不能顺利通过,每次考试都要跑上百公里,从靖边县赶到榆林,代价实在太大了。

  华商报记者随后了解到,类似张女士的情况不止一例,张女士的驾校同学张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而根据2013年起施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科目一考试为起点,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即可。也就是说不可能是因为张女士一年没有参加科目三考试而导致科目二成绩作废。

  驾考大队:尽量提供便利,希望考生理解

  就此事,榆林市交警支队驾考大队大队长魏军表示,造成张女士科目二作废确实是由于系统原因造成的。“2014年11月1日,驾考大队对考试系统进行了升级,安装了由公安部统一的监管平台,实现了考试成绩实时上传。但也就是因为此次升级,漏掉了一些考生的信息,人数大概有六七百人。导致这些人的考试成绩作废。”魏军介绍说,当时他们已经将这部分人的信息通过层层汇报,补录了信息,但仍有一些人由于驾校没有统计上报给驾考大队,导致至今还存在成绩作废的问题。

  魏军称,目前这些由于系统原因导致无法继续参考的人员,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科目二成绩没有作废,但就是无法继续报考科目三,还有一种是科目二的成绩作废,需要重新报考科目二。对于第一种考生,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协调,等待处理结果。对于第二种情况,则只能重新参考。“对于重新参加考试的学生,我们不仅免除了考试费,还提供随到随考的服务,尽量为考生提供便利,也希望考生能理解。” 华商记者 李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科目 通过

上一篇:男孩咸阳能源学院附近遇车祸 家人已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