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照顾丈夫多年 80后女儿推荐妈妈参选“最美警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景冀 2015-08-29 07:30:58
[摘要]“爸爸是交警,身体没受伤前是我心中的偶像,后来执勤中被车撞成重型颅脑损伤后,妈妈为了照顾他,独自一个人承受着全部的艰辛。

\

\

\

\

  “爸爸是交警,身体没受伤前是我心中的偶像,后来执勤中被车撞成重型颅脑损伤后,妈妈为了照顾他,独自一个人承受着全部的艰辛。”28日晚,樊女士说,母亲14年来用心照顾患病的父亲,“她就像灯塔一样照亮我们这个家的天空,我推选她当三秦最美警嫂。”

  80后女儿推荐妈妈参选“最美警嫂”

  华商报记者昨晚7时许联系到了推荐张利君的人,1987年生的樊女士,她说:“张利君是我妈妈,在我心目中,她就是一座光辉的灯塔。”

  据樊女士说,她父亲樊向伟是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2001在执勤中被车撞成重型颅脑损伤,并有急性肾衰,留有终身后遗症。“当时我14岁,还不是特别明白这件事对我们家庭的影响,妈妈当时在医院里只是说让我好好学习,出院那天我去接爸爸,爸爸不认识我,问‘你是谁家女子’,我当时差点蒙了。后来一位叔叔说‘你爸跟你开玩笑呢’……慢慢我才知道父亲受的伤有多严重,他已处于失忆状态了……”

  樊女士说,从那时起,妈妈就一个人承担了整个家庭的重担。“14年里,妈妈一直都在精心照顾生病的爸爸,身心俱疲。可是她一直都没有对我们抱怨过。在我眼里,以前健康着的爸爸是偶像,现在我也长大成人,妈妈的坚强,更像一座灯塔,让我们家的生活充满光彩。”

  “作为一名普通警嫂我觉得很知足”

  “樊向伟在执勤中受伤,经过多次大手术现在出院,还从事着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张利君说:“靠药物维持,让他能保持身体不出大问题,但犯病后脾气依然像小孩儿。”

  张利君说,她和樊向伟1987年结婚。因为丈夫是交警,“每天都特别累,但每天他回到家,我都会把饭菜端到他面前,这是我做妻子的本分,爱护他、支持他的工作,也是我的本分。”

  樊向伟因公受伤后,在住院期间经常不认识妻子是谁。“后来我每天趴在病床前,天天跟他说我是谁,他是谁,最终他还是明白过来了。我觉得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他出院后经常动不动就发火摔东西,这些都是他受伤后的后遗症,我经常开导他,也把他不当病人,而是当成正常人一样对待,尊重他,照顾他,也让周围亲朋好友,像正常人一样对他,不让他因为自己是个病人而自卑,现在他已经平和很多,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张利君说,幸福的日子来之不易,她会珍惜和樊向伟的缘分,当初爱上他是因为他当警察就像个英雄,现在她依然会精心呵护受伤的丈夫。“孩子现在也已经有了归宿,也选择当一名警察,作为一名警嫂,我觉得很知足。”

  市民推荐“最美警察家庭”候选户任杰

  当警察的丈夫获荣誉 妻子也会很骄傲

  任杰是旬邑县公安局一名普通民警,今年5月22日结婚,他和妻子董梦婷轰轰烈烈的爱情在朋友圈里传为佳话,市民极力推荐这对年轻的夫妻参评最美警察家庭。

  任杰上学时就励志做一名人民警察,毕业后从未忘记过自己的志愿,后来参加公务员考试。2012年的9月,他来到了旬邑县公安局张洪派出所,如愿当上了一名警察。

  由于工作条件限制,任杰最多半个月才能回西安一次,忙时一两个月都有可能。虽然已经结婚,距离产生的思念却让他们依然保持着热恋时的温度。任杰回忆,“我们谈恋爱时,有一次我回西安看她,但由于下午下班晚,我还要不停倒车,结果当我到乾县汽车站时没车了。”当董梦婷得知他被困乾县后,立即找朋友借了一辆车,两个女孩开着车大晚上跑到了乾县。

  任杰看见董梦婷时,既感动又气愤,他记得那是唯一一次跟董梦婷发脾气。

  董梦婷说:“我们在一起很平淡,但不平凡,见面的时间也只有周末。因为他是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民警,我觉得支持他的事业,让他在工作上没有后顾之忧,他收获了荣誉,我也会有属于我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年轻警嫂的自豪。”

  欢迎市民自荐身边最美警嫂和警察家庭

  “三秦最美警嫂”和“三秦最美警察家庭”活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截止到昨晚8点,在手机票选中,“三秦最美警嫂”的票选竞逐变化不大,而“三秦最美警察家庭”的头名之争进行到白热化阶段,第一名和第二名排名差距仅百余票。

  陕西省公安厅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华商头条手机客户端公布了50位“三秦最美警嫂”和52个“三秦最美警察家庭”候选名单。但在此名单之外,仍然有很多市民询问是否可以在名单之外单独推荐其他候选人。对此,陕西省公安厅工作人员表示:“当然可以!欢迎继续推荐。”省公安厅非常欢迎广大市民自行推荐身边的警嫂和最美警察家庭榜样,在达到一定条件时,会对候选人员名单进行增补。

  如果您想推荐其他您心中的“三秦最美警嫂”和“三秦最美警察家庭”,可以在华商头条手机客户端的“现场”栏目的“热门话题”中,点击#推荐最美警嫂警察家庭#,填写被推荐人所在派出所和推荐理由即可参与此次活动。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景冀 实习生 周垚 采写

  寻找

  三秦最美警嫂 三秦最美警察家庭

  活动参与办法

  1.扫描二维码下载华商头条APP

  2.注册成为华商头条用户

  3.点首页大图看活动介绍

  4.在活动页面投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任杰 妈妈 三秦最美警嫂 警察 民警

上一篇:开证明占工作量3成 西安社区开证明125项减至23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