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刚装修的教室空气达标吗?西安两幼儿园参与检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5-08-29 07:47:37
[摘要]由于不少学校和幼儿园在暑假对教室进行了装修或整修,开学在即,很多家长担心新装修的教室空气不达标,对孩子健康有影响。8月27日上午10时,检测人员来到西安市世杰幼儿园,撕开封条,分别在两间教室里用大气采样仪开始采集教室里的空气,同时用环境氡测量仪采集气体。

\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由于不少学校和幼儿园在暑假对教室进行了装修或整修,开学在即,很多家长担心新装修的教室空气不达标,对孩子健康有影响。为此,华商报联合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家具及装饰材料检测中心,免费为10所小学或幼儿园提供检测服务。

  截至8月27日,华商报新闻热线接到50条相关线索,其中45条线索涉及西安市区的20所幼儿园和学校。华商报记者与其中11所幼儿园和学校取得联系,3家预约检测,一家明确表示不参与检测,其余7家表示需要进行会商和安排。

  8月26日上午10时40分,按照预约,在西安市习武园省农业厅家属院内的西安市世杰幼儿园,华商报记者和幼儿园负责人一起对需要检测的小班教室和中班教室进行了封闭,并在门和窗户上贴了封条,等待次日的检测。当日下午,预约检测的西安天宝自闭症康复院也对两间教室进行了封闭。

  8月27日上午10时,检测人员来到西安市世杰幼儿园,撕开封条,分别在两间教室里用大气采样仪开始采集教室里的空气,同时用环境氡测量仪采集气体。该幼儿园的张老师说,暑假他们对教室进行了整修,其实只是刷了个墙,这两天孩子们陆续开始报到。他们看到这个免费检测的活动,就赶紧报名了。

  随后,检测人员又来到西安天宝自闭症康复院。幼儿园的谢园长说,他们6月装修完毕,近日开始招生,之前也联系过一些检测机构,但费用太高。看到免费检测活动,他们觉得真是雪中送炭。据她介绍,该幼儿园针对的是自闭症儿童,由于这些孩子不愿意与人交流,有什么也不会说,所以他们有义务提供更全面的保护。

  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家具及装饰材料检测中心主任关社军说,按照检测规范,必须在工程完工至少7天以后,且应在自然通风后,关闭门窗12小时后开始采样。此次在每所学校和幼儿园抽检两个教室,每个教室检测7个项目,分别是氨、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总挥发性有机物和氡。关社军说,这次采集完气体后回去还要上仪器进行比对和分析,检测结果将于下周公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教室 大气采样仪 幼儿园 学校 自闭症

上一篇:开证明占工作量3成 西安社区开证明125项减至23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