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捡手机向失主要“感谢费” 嫌钱少失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5-08-30 16:20:01
[摘要]在西安出差的赵先生不慎将Iphone6 PULS手机掉在了出租车上,原本捡到手机的人称愿意归还手机,但对方又改变主意跟失主要好处费。
  在西安出差的赵先生不慎将Iphone6 PULS手机掉在了出租车上,原本捡到手机的人称愿意归还手机,但对方又改变主意跟失主要好处费。在失主表示拿不出那么多钱时,捡手机的人随即失联了。

  赵先生在上海工作,8月底的时候一直在西安出差。8月27日下午,赵先生从龙首村附近打车到新城广场,到达时间为下午3时06分。下车后赵先生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于是他急忙借了一部手机给自己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第一次拨打电话通了但无人接听,第二次拨打的时候电话接通了。一男子称自己乘坐出租车时捡到了手机,目前正在雁塔路赛格电脑城楼下的一个治安岗亭,准备将手机交给民警,赵先生可以直接到治安岗亭取手机。得知这个消息,赵先生十分庆幸遇到了好心人,他便让一个朋友开车带他去拿手机。

  当赵先生赶到治安岗亭时,一值班民警确认刚才有一名的哥和一男子称捡到了手机,但拿手机的男子称已经找到了失主要自己归还,他就带着手机离开了。于是,赵先生再次拨打电话与对方联系,一男子接电话称让赵先生到桃园路一酒店取手机,并提出要一些好处费。由于手机价值不菲且里边存着一些重要资料,赵先生答应拿到手机后给对方一些好处费。可当赵先生赶到该酒店时,对方又让赵先生到大唐西市。

  到大唐西市后,赵先生表示愿意给对方1000元答谢,但对方嫌少。于是赵先生加到1500元,对方表示考虑一下便关机失联。等了半个多小时后,见对方迟迟不与自己联系便无奈回到了酒店。

  就在赵先生和朋友一起吃晚饭时,一个座机打到赵先生的手机上。一男子自称是捡手机男子的朋友,他愿意把手机还给赵先生,但也希望赵先生能“表示一下”。该男子称,他们到手机店询问了赵先生的手机价值7000多元,而且里边应该有一些资料,手机有价资料无价,资料丢了就不好弄了。赵先生询问对方想要多少钱?但对方表示他们不说具体数额,但暗示像这种情况至少要手机价值的一半。赵先生说,他的手机当二手机卖也就值3000左右,他愿意给1500元,多了实在没有,对方称要跟捡手机的朋友商量一下,随后便失去了联系。赵先生回拨过去发现,该座机是一部公用电话,自己的手机也关机了。

  随后,失主到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正在追查该丢失手机。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户县、周至将有强降水袭击 山里的人快下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