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村民家中摆喜酒 70名就餐者疑食物中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30 20:02: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孩子考上大学亲朋来恭贺本是一件喜事,但安康平利县洛河镇两户村民摆酒时出现意外,到访亲朋在吃完酒席后多人出现不适。

  “刚开始还没觉得啥,但第二天感觉身体极为不适,上吐下泻赶紧到镇卫生院就诊。”8月30日下午4时,平利县洛河镇有村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该镇多人在吃酒席中出现食物中毒,目前医院都住满了。

  8月30日晚6时,华商报记者在平利县洛河镇卫生院看到,整个大厅和过道里坐满了就诊的患者,其反映的症状均称有呕吐、腹泻、发高烧症状。

  据正在就诊的平利县洛河镇三坪村村民王某介绍,8月29日中午,六岁的孙子和他爷爷在亲戚家吃了一些牛肉,8月30日早上起来发现孩子拉肚子,到了下午出现开始发高烧。到医院就诊看到这么多人,这才知道当日吃饭菜可能有问题。

  平利县洛河镇分管食品安全的武装部长何辉介绍,该镇卫生院从8月29日早上到深夜,陆陆续续有呕吐、腹泻、发高烧症状患者到医院就诊,该院负责人连夜向其汇报。经查,系该镇8月28日安坝村村民李某、8月29日三坪村村民李某分别在家中为考上大学的孩子摆酒的就餐者。

  何辉介绍,截止到8月30日晚6时,两家就餐的村民有70多人因同类症状到医院就诊。目前13名老人和儿童患者已送往平利县人民医院就诊,其他患者病情稳定。

  针对事件原因,平利县洛河镇武装部长何辉表示,根据调查初步判断系卤菜细菌超标所致,目前,县卫生监督部门已对患者所食用的样品取样送检。要求销售卤菜的店面封存所售菜品,公安、药监等部门对事件原因也介入调查。

  华商记者 陈思存 实习生 李生超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