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名将张国伟夺得男子跳高银牌 创造历史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子扬 2015-09-01 09:35:44
[摘要]在北京世锦赛收官之夜,中国跳高名将张国伟在30日以2米33的成绩收获银牌,金牌被加拿大选手德劳摘得,他的夺冠成绩为2米34 。

  在北京世锦赛收官之夜,中国跳高名将张国伟在30日以2米33的成绩收获银牌,金牌被加拿大选手德劳摘得,他的夺冠成绩为2米34。

  这枚世锦赛奖牌中国田径队足足等了22年。1983年首届世锦赛,朱建华曾以2米31的成绩拿到铜牌。然而受到队员选材和教练水平的影响,中国男子跳高自此之后再无崛起。

  直到张国伟的出现。24岁的他在今年连续跳过2米38、2米36、2米35等高度,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卡塔尔神童巴西姆。

  赛前,张国伟抱着打破朱建华曾创造的2米39的世界纪录而来。“今年练得非常好,非常稳定。我以前说过,我要健健康康地来到‘鸟巢’参加世锦赛,现在我做到了。”

  当晚的决赛起跳高度为2米20,张国伟第一跳蹭着横杆跳过;第二跳高度来到2米25,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张国伟依然发挥稳健,再度越过。

  高度上升至2米29,张国伟屏住呼吸,助跑、起跳一气呵成,整个动作松弛且舒展。

  接下来的对决,张国伟依然表现出色,2米33同样一次越过,决赛场上只剩下5人。

  然而到了2米36,竟成了挡住所有人的高度。德劳以及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包括张国伟三次试跳全部碰落横杆。

  比赛因此不得不进入加赛时间。2米36,冠军点又一次摆在张国伟面前,但体能和速度都有所下降的他,依然没有跨越。

  再次加赛,高度降到2米34,德劳率先跳过,而张国伟与邦达连科全部失利。冠军属于加拿大人,而张国伟与邦达连科并列获得亚军,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巴西姆仅获得第四名。

  尽管无缘冠军,但张国伟的银牌足以创造中国田径历史。他冲到场边接过队友献上的国旗,绕场狂奔,张扬得像个“野兽”。

编辑:胡光耀

相关热词搜索: 张国伟跳高获银牌

上一篇:坐高铁遭强制消费 列车员“强制推销”高价茶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