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蛋雕艺人雕“和平万岁”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01 10:11:38
[摘要]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59岁的杨凌蛋雕艺人闻福良分别在鸽子蛋和鹅蛋上创作了《和平万岁》《南京南京》两枚蛋雕作品。

bpb43k62.jpg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59岁的杨凌蛋雕艺人闻福良分别在鸽子蛋和鹅蛋上创作了《和平万岁》《南京南京》两枚蛋雕作品。

《和平万岁》是用一枚最大直径为2.8cm的鸽子蛋雕刻而成,蛋壳中心刻着“70”与“1945—2015”,上方为五只展翅高飞的和平鸽,主图周边分别用中英文雕出“和平万岁”。花10天完成的作品采用了工艺难度很高的精细镂空雕刻和微雕等手法,还安装了七彩LED灯。花一月雕成的《南京南京》更让人震撼,一枚小小的鹅蛋雕刻了10余项南京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符号,其中一幅画面尤为引人注目——侵华日军杀害30万无辜中国同胞的悲怆场景。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刘军伟 摄影报道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纪念 抗战 胜利 70 周年

上一篇:​《论持久战》最早版本首次对外展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