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东郊八府庄园小区高层着火 楼里有消防栓却没通水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葛兰 2015-09-02 05:09:13
[摘要]昨日下午4时许,有读者向本报热线反映,东郊八府庄园小区高层发生着火,浓烟滚滚,且高层多名住户被困。

QQ截图20150824160108.jpg

  昨日下午4时许,有读者向本报热线反映,东郊八府庄园小区高层发生着火,浓烟滚滚,且高层多名住户被困。随后,有居民紧急拨打报警电话。
  “着火位于小区15号楼21层,当时站在小区外能看到窗户冒出的浓烟,甚至能看到明火。”一目击者说,不到4点就着火了,火势很大,当时窗户被燃烧后破损,从21层坠落在地面上的景象特别吓人。据目击者说,着火发生后,一男子从楼上逃下楼,并告知周围住户是充电设备发生短路后起火造成的。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八府庄园15号楼着火的2105室窗内还有大量黑烟向外冒,消防人员在楼体外连接垂直送水带,附近道路也因此戒严,记者看到大量消防车停靠在路旁紧张灭火,一辆排烟车在紧张的作业,将楼体内烟雾排出,从21层的窗外冒出的黑烟已经将楼上楼体熏黑。因着火造成15号楼停电停气,两辆120急救车停在不远处待命。
  一位从7层逃出的住户称,下午4时许准备出门的时候发现楼道内有刺鼻的烟味,后来在返回家中看到窗外有大量带火的燃烧物坠落,才发现着火了。“在卫生间弄了个湿毛巾就跑下来了。”他说,楼里的消防通道没有应急灯,也没有窗户,逃出时即使是用毛巾捂着口鼻,下来后也忍不住想吐。
  “楼上有消防栓,但没有通水。”一小住户说。晚上7时许,记者看到消防人员从21层住户家窗内向外抛出消防送水带,与一层消防车连接后灭火。“有60多米高,送水带的长度不够,要进行连接。”一消防人员说,垂直送水,成了灭火的关键。
  “我妈还在楼上被困着,她已经81岁了,根本联系不上。”小区楼下一女子瘫坐在地上抹着眼泪说,着火发生时,家里当时只有老人在家,对于老人的情况她表示特别担忧。昨日下午7时许,记者看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逐个登记15号楼住户名单,确保被困人数及情况。一小区住户称,15号楼共33层,着火的21层楼上很多家都还有人,并没有及时逃出。“着火的时候刚好是下午,家里除了老人就是孩子,他们都在楼上还没下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人下班回家,发现火情后情绪激动。
  “着火那家是个租住户,家里存放了大量的充电宝和手机充电线,这些都是易燃物。”一知情者说,着火时房子里有一名男子,他发现着火后第一时间灭火,但因火势蔓延较快,并没能阻止火势扩大,随后男子逃离现场并报警。目前,该男子已被辖区警方带离了解情况。据参与灭火的消防人员说,着火的21层住户家里存放了大量了充电宝和充电线,这些都属于易燃物,且遇火后温度较高,造成灭火难度增加。
  昨晚8时许,消防人员已将大火控制,消防人员在得知有老人和孩子被困后,也是第一时间用对讲机通知正在灭火准备返回的同事,将不方便行走的老人和孩子背下楼,撤离至安全地带。截至晚上10时许,疏散工作仍在持续,尚未接到有人员受伤的消息。
  文/图 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通水 楼住户 小区物业 楼体 小区住户

上一篇:西安房价两连跌 业内预测:9月房价不涨销量回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