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空工大新生入学军训 我们在西安接受祖国检阅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9-02 10:31:49 编辑:雷晓娟 作者:王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解放军千人合唱团将亮相天安门广场中心位置,并唱响抗战经典曲目,唱出我军的雄浑气势和血性豪气。然而在这上千名解放军组成的合唱团中,有着一直来自陕西的队伍,空军方阵300名队员,有近一半来自空军工程大学,这支队伍是今年唯一一支从西安走到天安门广场参加阅兵的队伍。

  9月1日,华商记者来到空军工程大学,校园内口号声此起彼伏,新入校的学员们正在进行军事训练,本科生将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内训练队列队形、技战术等多个科目。而在这些入学新生心目中,学长们能参加阅兵式是无上的荣誉。

  空军工程大学新训旅吴允中校告诉华商记者,此次新生军训共分为两个队伍,其中研究生部军训时间为四周,本科生为八周,研究生均有相关基础,而本科生大部分则是今年考上军校,因此要进行长时间的训练。

  训练场上,新生们正在进行卧倒、匍匐前进训练,初入军营的他们面对艰苦的训练没有选择后退,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教官要求的动作,他们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9月3日,我们在西安接受祖国检阅。”来自河南的小伙儿张诚告诉记者,能够一身戎装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但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还要继续努力,虽然自己没有机会向学长们一样去天安门广场参加即将到来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但是在西安的训练场上,他将会积极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以优异的成绩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