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临潼20岁小伙用身份证捅开小区四户门盗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5-09-04 10:49:44
[摘要]西安临潼20岁出头的小伙杨某虽然没有拿面条撬门的本事,但他凭一张身份证也在一个小区里四次撬门盗窃成功。
  “那锁拿根面条一捅就开,一包方便面能开一小区”,这是郭德纲相声里一段经典爆笑台词,而西安临潼20岁出头的小伙杨某虽然没有拿面条撬门的本事,但他凭一张身份证也在一个小区里四次撬门盗窃成功。

  西安市临潼区检察院指控,去年3月24日下午3时,杨某窜至临潼某小区16号楼,用身份证将一家房门撬开,盗走一台笔记本电脑;同年3月31日中午,杨某在同一小区,用身份证撬开一户房门,盗走放在卧室床上的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同年5月16日下午,他又用身份证撬开该小区15号楼一户人家,盗走两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手机,随后他将手机丢弃;大约一周后,还是同一小区,杨某再次用身份证撬开16号楼一户人家,盗走一部IPAD和一本笔记本电脑。在四次盗窃后,杨某均将赃物低价销售给李某,李某明知这些电脑都是非法所得,仍予以收购。

  同年11月,案件告破,杨某、李某落网。对于检察机关指控,杨某、李某均无异议。近日,临潼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罚金1万元。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咸阳乾县一金店被抢 两疑犯持凶器砸碎柜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