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3阅兵式上的陕西乡党们

来源:多介质平台 时间:2015-09-04 11:30: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丹娅 苗巧颖 闫文青 张林 贾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两次阅兵 不一样的感触

  提起这次阅兵,陈冲说自己很幸运,因为自己是商洛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娃,能参加两次阅兵是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过的事情。他为他是商洛人感到骄傲。

  陈冲回忆第一次参加阅兵当时是2009年,他们部队很多人都想去,可惜训练是残酷的,淘汰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最终在自己不懈努力下终于如愿以偿。当站到天安门广场,跟自己的战友一起演奏的那一刻,那种当军人的骄傲和自豪是之前从未有过的。只是,那次阅兵父亲生病了,心中对家人的愧疚多了几分。

  这次阅兵,在陈冲看来跟上一次不一样,从个人来说没有了第一次的好奇,没有了第一次那种对家人的愧疚,内心却多了一份骄傲,对祖国能举行这么大的庆典感到自豪。从意义上来说,第一次国庆阅兵,是一个国家的庆典,这一次的抗战胜利70周年,形式更大。国庆都是来自国家的军队,这一次来了那么多的国外部队,不仅让许多国家的人看到了中国人强大的国防力量,更让世界人对中国刮目相看,这不仅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更是一个胜利者对世界和平的美好追求。

  华商记者 陈丹娅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