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63岁儿子带86岁老母亲北京街头看阅兵

关注 央视网 作者:王小英 李文亮 2015-09-04 13:39:07
[摘要]9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大批市民涌上街头亲身感受胜利日阅兵式的热烈氛围。“这儿就能看到飞机,而且很清晰”,站在街边,徐先生跟周围的群众一个劲儿地介绍看飞机“攻略”。

\

  63岁儿子带86岁老母亲北京街头看阅兵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 李文亮)9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大批市民涌上街头亲身感受胜利日阅兵式的热烈氛围。

  早上六点,家住北医三院的86岁的刘老太早早就起床了,一个劲儿地催儿子赶紧带她去看阅兵。八点刚过,距离阅兵开始还有两个小时时,儿子徐先生就耐不住母亲催促,骑着电动车带上老太太赶往玉渊潭南路。

  “这儿就能看到飞机,而且很清晰”,站在街边,徐先生跟周围的群众一个劲儿地介绍看飞机“攻略”。

  1999年和2009年两次国庆阅兵时,徐先生就带着老太太在复兴路附近看过阅兵。老太太耳朵不太好使,听不见,但视力还不错,对看军机“情有独钟”。徐先生说,母亲是看阅兵看上瘾了,尽管他自己更喜欢对着电视看各种武器装备,但母亲要看飞机,就一定带老人家来。

  刘老太腿脚不方便,坐在轮椅上,打着伞,周围人来人往,但不受周围影响,只是隔几分钟抬头看看儿子,手指天空,问飞机是否过来了,徐先生摆摆手,老人又开始安静地发呆。

  半个小时候,当空中护旗队飞过时,周围的人一拥而上抬头望天,徐先生赶紧回头提醒老太太,“快看,过来了”……完了还不忘跟记者说一句,外面看飞机就是很震撼。

  徐先生自己在13岁的时候,就参加过国庆节游行,“当年一手拿花环,一手拿和平鸽,游行结束了要放飞和平鸽……”,事情过去多年,但对这次经历,他一直念念不忘。

  另外一位家住普惠里的老人徐大妈则选择在家看直播。“中央电视台的直播很早就开始了,家里是大电视,画面还清晰,在家看的还挺全的,阅兵还没开始前还有各种详细解释呢”。老人说,直播升国旗时还一起跟着唱国歌了,感觉挺好。

  跟刘老太太、徐大妈不同,今天上午的直播更多的网友则更是一边看着中央电视台的直播,一边截图发朋友圈,网友“夕夕”发朋友圈说,央视的直播太给力了,出彩又出新,徒步方队经过时,随便截张图都很赞。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 儿子 直播 攻略 刘老太

上一篇:弘扬抗战精神 奋力开创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