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盗墓集团2年盗127起 作案前向墓主行"道歉仪式"

社会新闻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5-09-05 09:21:39
[摘要]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4岁男子郑贺任找来大学休学的表弟及友人,共组盗墓集团,他们白天用智能型手机定位,深夜再循坐标摸黑盗墓,作案前还会先向墓主行“道歉仪式”,2年内至少盗墓127起,窃走陪葬金饰逾千万元。台“最高法院”依挖掘坟墓等罪将郑男判刑5年,另3名共犯判4年2月到2年2月不等刑期确定。

台盗墓集团2年盗127起 作案前先向墓主道歉

  警方发现盗墓者常以镰刀切割草皮揪起后盗挖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4岁男子郑贺任找来大学休学的表弟及友人,共组盗墓集团,他们白天用智能型手机定位,深夜再循坐标摸黑盗墓,作案前还会先向墓主行“道歉仪式”,2年内至少盗墓127起,窃走陪葬金饰逾千万元。台“最高法院”依挖掘坟墓等罪将郑男判刑5年,另3名共犯判4年2月到2年2月不等刑期确定。

  手机定位 道歉再动手

  该E世代盗墓集团,成员年纪不到24岁,在全台盗墓,云林县一村庄40多座坟墓全遭殃,村民先人的陪葬金饰都被盗走;巧合的是,村里一位阿嬷因尿急要找隐密地方小解,在一座墓园上踩陷跌倒,才发现该墓被盗挖,经报警后,警察追查才破获该盗墓集团。

  判决指出,郑男曾向中部某盗墓团学习盗墓技术,19岁学成出师后青出于蓝,自立门户,找来就读大学三年级休学在家的表弟叶孟翰,及郑的同学邱崇义、黄柏诚共组盗墓集团,从3年前开始,由新北市偷到云林等7县市,在全台各地犯案。

  专挑老坟 好偷又不臭

  郑男等人专找下葬超过5年坟墓,原因是新墓的大体未腐、比较臭,金饰摘取不易,而且近年金价飙涨,有的亡者是戴“假货”,可能让他们白做工;他们盗墓后会覆土、植回草皮,恢复原状,不留下痕迹,也因此,至今许多家属都还不知先人的墓园遭盗。

  他们为了盗墓不被发现,还购买整批黑衣鞋帽及作案工具,手法干净利落,20分钟就能盗取1座墓,一晚能窃盗十多座坟,相当专业,2年内至少窃走陪葬金饰逾千万元,不过或许是盗墓过多,整天担心被警方抓,之后郑等人陆续出现精神状态不佳的情形。

  4嫌窃千万 首脑判5年

  台南高分院审理后痛批,郑男等人年轻力壮,竟不顾往生者安息,破坏棺木、盗取殓物变卖,造成往生者家属心里无限伤痛,严重违反社会善良风俗,但考虑他们已与部分被害家属和解,并坦承犯案,将4人各判处5年到2年2月不等刑期,全案经“最高法院”驳回定谳。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作案工具 墓主 盗墓者 假货 中国时报

上一篇:祥鹏航空“抗战号”空乘变装“八路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