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西郊八一村一儿媳照顾瘫痪婆婆13年 邻里赞孝顺

关注 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5-09-06 07:33:41
[摘要]李爱玲每天都要给婆婆擦拭全身。李爱玲的丈夫告诉记者:“2002年我妈出现了脑溢血,从那时候起家里老的少的全都是媳妇一手照顾。“《小苹果》……”昨天上午,记者走到老人床前,老人满脸笑容地指着不远处的电脑,给李爱玲比画。

1.jpg

  李爱玲每天都要给婆婆擦拭全身。 实习记者陈飞波实习生程靖尧摄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在西郊八一村孝顺儿媳李爱玲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如今老人已经73岁,精神矍铄,衣着整齐,但凡看到儿媳走到身边,眼里尽是笑意和认可。一提起这个媳妇,亲戚邻里都会竖起大拇指。

  李爱玲的丈夫告诉记者:“2002年我妈出现了脑溢血,从那时候起家里老的少的全都是媳妇一手照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爱玲家,进门就能看到一楼堂屋旁的主卧里放着一大一小两张床,大床住着婆婆罗翠兰,李爱玲住小床。除了守夜,每天三顿饭单独做,每天至少换三次尿不湿,每小时翻身防褥疮,倒水、梳头发,推出去散心晒太阳,尽管十多年没有上班,仅有围着婆婆一个人,李爱玲俨然已经将自己培训成了专职护理。

  “《小苹果》……”昨天上午,记者走到老人床前,老人满脸笑容地指着不远处的电脑,给李爱玲比画。李爱玲说:“我妈还爱看电脑上的MV,爱听戏,她要给你们表演个《小苹果》。”

  随着音乐响起,李爱玲娴熟地将婆婆抱上轮椅,推到电脑边。随着电脑里MV播放的节奏,老人开心地打着节拍,偶尔还能跟着唱几句。

  在李爱玲家客厅正对的墙上,挂着一幅九尺的大幅毛笔字“百善孝为先”,不论是房客进门还是邻里串门,都会下意识地抬头看一眼。一位邻居说:“不光是看看字,人家这媳妇衬得上这幅字,看这字咱打心里佩服。”

  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李爱玲 婆婆 孝顺 小苹果 邻里

上一篇:李克强繁忙外交中“不太一样”的瞬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