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停车加油车内休息 蛇缠手腕女士惊魂未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7 13:31: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看见车内钻进了一条蛇,万先生一家腿都快软了。

  9月5日上午,在西安城南居住的万先生开着车打算从长安路上绕城之前,在附近的加油站排队加油,他妻子刁女士坐在后排。忽然,放在后排座位上面的一件衣服掉在了刁女士的肩膀上,“开始还没在意,突然感觉到手腕凉飕飕的,一看,一条蛇在手腕上已经缠了几圈了。”刁女士回忆说,她吓的直哆嗦,下意识地,使劲儿甩了一下手腕,蛇落在了座位上。她赶紧下了车。

  这条蛇是黑色的,身上有花纹,大约20厘米长,有小拇指粗。万先生正在想办法去抓的时候,眼看着它从后排座位和椅背之间的缝隙钻了进去,这一钻,就再也没见它出来。

  “我吓得不敢再开车了,赶紧停在小区院子里,然后就绞尽脑汁地想蛇是从哪里来的?又该怎么办?”万先生说,他的车一般就在市区行驶,9月4日,他和家人开车去了太平峪,然后将车停放在土坡上,旁边是杂草,“有可能是那个时候钻进了车里,但是,我们下车后,就将车窗都锁上了啊?”他实在有些想不通,车是密封着的,怎么会出现蛇呢?

  现在最要紧的是,如何将这条来路不明的蛇“赶出去”,哪怕是“请”呢?万先生想起来蛇怕雄黄,9月6日上午,他在一家中药店购买了50克雄黄,全部洒在车厢里,坐垫、靠垫、脚踏板、后备箱里。

  期待着蛇闻到雄黄的味道后能爬出来。洒完雄黄后,万先生还将车门窗打开,但是在旁边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见蛇的影子。

  想着蛇是不是自己跑出去了,万先生觉得轻松了一些,就开着车上班去了。当晚7时许,他下班后将车停放在院子里,打开后备箱取东西的时候,又吓了一跳,“那条蛇蜷缩在后备箱的座椅后面的角落,我打算拿筷子去夹的时候,它迅速跑出了车厢。”

  这蛇爬行的很快,万先生继续追赶的时候,它窜进了旁边停放的一辆中华车的右后轮,随后从悬挂钻了进去,很快就不见了。

  万先生叫来小区保安,希望联系上这辆车的车主,可这是辆临时停放的车辆,还没有登记电话。于是,保安在车前挡风玻璃处留了一张纸条,“你的车上可能有蛇,请注意。”

  9月7日清晨,这辆车开离了小区。“要是这条蛇突然从车里窜出来,那很吓人啊,”万先生很担心。

  根据万先生提供的车牌号,7日中午,华商记者已经联系上了那辆车的车主,“我早上看到纸条了,也在车里找了一遍,没找见蛇。”这名车主也开始担心了起来。

  华商记者将万先生拍摄的那条蛇的照片提供给动管部门,据了解,这是条黑眉锦蛇,无毒,在全国多处都有分布。尽管无毒,但是被咬了后,还是会感染。

  “怎么有效的将它从车上驱赶出去呢?”这是中华车主的担心,谁有好办法,也可以和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联系。

  华商记者 卿荣波/文 蔡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 加油车 休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