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50余场次反法西斯电影免费播放

西安新闻 人民网-社会频道 作者:龚仕建 2015-09-07 16:44:44
[摘要]百团大战》、《建党伟业》、《古路坝灯火》、《红高粱》、《黄克功案件》等经典反法西斯电影将面向群众免费播放。

  8月31日,由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西部电影集团、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主办的新丝路青年影像大赛在西安大唐西市丝路博物馆正式启动。该项比赛开展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电影周活动将走进西安一些影院,预计放映影片150余场次。届时,《百团大战》、《建党伟业》、《古路坝灯火》、《红高粱》、《黄克功案件》等经典反法西斯电影将面向群众免费播放。

  据了解,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把流动电影放映车开进红色革命老区照金、梁家河、旬邑等地,播放优秀反法西斯电影,并组织当地民众集体汇演,庆祝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

  西影集团董事长张宏表示,此次活动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具体行动,将通过影视这一文化载体,宣传抗日战争事迹,弘扬抗日战争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培育。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播放 红高粱 百团大战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上一篇:娄勤俭约谈咸阳35死特大交通事故相关负责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