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届丝路西安乒乓球邀请赛下周开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7 18:47: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西安市乒乓球协会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禧福详·6年西凤杯”西安乒乓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7日下午在西安举行。本届比赛,将于本月19、20日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开战。

  据悉,本届赛事竞赛项目为男女混合团体赛,参赛城市集西安、兰州、乌鲁木齐、成都等16个城市,近百名乒乓球高手参赛。“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者年龄在35岁-65岁,每对上场球员中必须有一名50岁以上的男队员。”西安市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马瑞娟向华商报记者介绍,“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加附加赛决出前八名,冠军将获得一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前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陆元盛还亲临现场,并对本届赛事给予肯定。“乒乓球这么多年来能在中国长盛不衰,群众基础是关键。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希望作为主办方,西安能将本届赛事开个好头,并长久的持续下去。”

  作为前国家女队的教练,陆元盛对中国乒乓球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密切关注。“距离里约奥运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国乒的压力还是很大的。虽然整体实力遥遥领先,但竞技体育的魅力就是诸多的偶然性和不定因素,所以国乒还需要全力备战里约,努力实现全包揽。”

  华商记者 张尧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