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10接报警系统进入信息化 按键一按一警三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9-08 13:37:41 编辑:白玫 作者:王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50908134034_副本.jpg

  9月8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将旧有的铜线线路及服务器全部更换为以光纤为基础的新设备,西安110报警指挥系统从传统人工接报警正式升级为信息化网络操作。

  负责当晚切割项目的西安警方负责人刘建邦主任说:“从9月8日3点26分开始,全市110接报警指挥系统完成了质的飞跃。对于城市和市民来说,接警处警更快更准确。”

  华商记者从西安公安了解到,传统的报警方式,通常为110接线员接到市民报警后,记录陈述内容,确认报警位置,登记在案后,再通过电话语音向下对辖区分局、派出所或警务站传达指令。

  西安警方指挥中心副主任陈勇说,“现在的网络化新系统,当语音报警接入并记录后,只需一键,接线员在线生成的警情就会快速传导给同样在网络内的多个警种,通常称为一警三派,辖区分局、派出所、警务站会同时收到警情且快速网络确认,那么从接警到出警速度自然大大提升。”

  据西安警方介绍,在新的系统平台上,全市交警、特警、巡警等各警种赫然在列,各反恐防爆点、警务站、治安检查站、巡逻网格以及全市警务巡逻车也都像模块一样在系统中供随时调遣。实时信息、动态调度、统一指挥便可以轻松实现。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安 110 报警系统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