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缤纷南郡顶层安全出口紧锁 住户担心火灾无法逃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5-09-09 04:55:58
[摘要]针对业主担心天台安全出口上锁,万一发生火灾无法逃生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 “会向领导反映” 。

\

  “消防通道咋能上锁呢!”发现自己小区楼内通向顶楼平台的安全出口大门紧锁,巷议用户郭先生气愤地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投诉。

  业主投诉:消防通道被锁火灾时往哪儿逃

  郭先生称,自己家住西安市丈八四路缤纷南郡小区12栋,前几天他从报纸上看到西安某小区着火,住户上顶楼等待救援的报道后,就想看看自己楼里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结果上顶层一看,通向天台的门上着锁,根本打不开”。

  郭先生又到其他两栋楼查看,发现通向天台的门也锁着。“当时我就跟小区物业打电话反映这个问题,他们说这是‘公司规定’,不能打开。”听到物业这样的解释,郭先生气不打一处来,“这不是拿业主生命安全开玩笑嘛!消防通道被锁,万一发生火灾我们高层住户往哪逃?”

  记者探访:顶层安全出口几乎都锁着

  9月7日,在缤纷南郡小区1栋3单元内,华商报记者看到,1楼的两个安全出口门都是打开的,但33楼顶层通向天台的两个安全出口均大门紧锁。在12栋3单元内,33楼顶层通向天台的两个安全出口门也是锁着的。

  在该小区14栋1单元内,华商报记者发现,1楼一扇通往室外的玻璃安全出口大门锁着,29楼顶层通向天台的楼梯间内还摆放着玻璃、金属护栏、木条等杂物,顶层安全出口大门也紧锁,门上还贴着“禁止上人”的标识。

  该小区7栋一位业主称,在他印象中,顶层通向天台的安全出口一直锁着,“我们楼里的门锁前一阵坏了,天台门这才开着”。

  物业解释:锁天台门是出于“安全考虑”

  “我们锁住天台,是出于安全考虑。”9月8日,缤纷南郡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之前他们发现有业主上天台晾晒衣物,还有人在天台大小便,“业主随意上天台,如果发生意外,谁负责任?”

  针对业主担心天台安全出口上锁,万一发生火灾无法逃生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会向领导反映”。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消防法》中有明确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单位,将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火灾隐患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称,他们也经常接到小区业主关于消防通道被锁闭的投诉,“很多小区物业这样做是为了方便管理,但安全出口是不能锁闭的。如果市民发现这种情况,可随时拨打96119举报”。

  对于这一问题,9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发函咨询。 华商报记者马群

  这些渠道接受投诉和报料

  您的意见和声音,我们会认真倾听,您对这块版面和其中的栏目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告诉我们;如果您想投诉和报料,可通过以下渠道,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请他们处理、解决。

  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网络平台:xy.hsw.cn

  微博报料:登录新浪/腾讯微博私信或@华商88880000

  微信报料:微信号:hsrx88880000名称:华商88880000

  QQ报料:QQ200802982或加入“华商巷议”QQ群175959397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出口 报料 消防通道 消防法 小区物业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殴打小区保安欲逃离 警民携手将其擒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