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三秦质量行之走进榆林:解读陕北大地上崛起的北元化工

陕西品牌 华商网 作者:蔡珂 2015-09-09 09:21:24
[摘要]陕西北元集团总经理史彦勇表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只有一流的设施与一流的管理,才能做出一流的产品,这也是北元的立身之本,发展理念。

1.png

    华商网讯(记者 蔡珂) 9月8日,三秦质量行之走进榆林,由陕西省质监局联合中省各主要媒体围绕“质量之光·发展之路”开展体验采访活动,当日参观走访了陕煤化北元化工集团。

  北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集采盐、发电、聚氯乙烯、水泥建材为一体的大型盐化工企业。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化工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的大环境,北元思考的是如何从数量扩张转型为质量扩张,提升管理从而提升效益,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中求生存,促发展。

  五大产业优势,奠定行业地位

  陕西北元集团总经理史彦勇表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只有一流的设施与一流的管理,才能做出一流的产品,这也是北元的立身之本,发展理念。作为陕西省第一家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合办的单位,北元具备五个方面的优势:

  第一:资源优势,生产聚氯乙烯的主要原料电石和原盐的采集成本目前是国内最低;

  第二:循环产业链完整,从上游的原盐、电石、发电,到下游的工业废渣、电石渣、水泥,充分利用,形成一个完整的循环产业链优势;

  第三:规模优势,目前北元年产110万吨聚氯乙烯,在全国位列第三,陕西是首屈一指;

  第四:区位优势,相比新疆等地,对于聚氯乙烯的主要需求市场,沿海、华东、华南等地,我们的运输成本是更低。

  第五:混合所有制的优势,作为陕西省第一家国有大型企业和当地民营企业合办的单位,北元探索出了一条发展的新路径,树立了行业典范。

编辑:胡光耀

相关热词搜索: 三秦 质量 走进

上一篇:协和资产正式登陆新三板 成西部首家上市私募基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