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数据显示亚马逊雨林过去一年减少5100平方公里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09-10 10:32:37
[摘要]据外媒10日报道,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的雨林盗伐实时检测系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雨林面积在过去一年内减少了5100多平方公里,为过去六年内最高,约相当于3.5个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的面积。

数据显示亚马逊雨林过去一年减少5100平方公里

  资料图:巴西热带雨林。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外媒10日报道,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的雨林盗伐实时检测系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雨林面积在过去一年内减少了5100多平方公里,为过去六年内最高,约相当于3.5个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的面积。

  卫星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8月至2015年7月间,由于砍伐、退化等原因,多达5121.92平方公里的亚马逊雨林消失,同比增长68.7%。

  巴西雨林盗伐实时检测系统是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开发的四种用于亚马逊雨林保护监测的系统之一,从2004年5月起正式运行。

  该系统可实现实时监测并向监管部门发出警示,但它无法精确辨别面积较小的盗伐,因此它的探测数据还需巴西空间研究所的另一套系统——巴西亚马逊雨林卫星监测系统进行确认。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亚马逊雨林 巴西 数据 盗伐 实时检测系统

上一篇:美媒:IS称抓获包括一名中国人在内的两名人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