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风"案例三周零报送 陕纪委约谈市区纪委领导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14 04:44:42
[摘要]中秋国庆临近,省纪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纳入纪律审查范围,对今年以来“四风”问题“零查处” 、 “零通报” 、 “零问责”的县区展开排查,分类约谈督促。

  华商报讯(记者陈琳)中秋国庆临近,省纪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纳入纪律审查范围,对今年以来“四风”问题“零查处”、“零通报”、“零问责”的县区展开排查,分类约谈督促。

  省纪委日前分别下发《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报送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处理情况的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通知》说,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纳入纪律审查范围,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要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不力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追究主体责任,也要追究监督责任。对今年以来“四风”问题“零查处”、“零通报”、“零问责”的县区认真排查,分类约谈督促。

  各市区纪委(纪工委)要认真组织开展公款买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的专项检查,还要适时开展明察暗访。要对辖区内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梳理,在中秋节前公开曝光一批。同时,在国庆节后两周内,对双节期间查处的典型问题集中通报一批。

  《通知》还说,各市区纪委(纪工委)要加强案例剖析,遵守报送时间,选择具有典型性、警示性问题连同处分决定一并报送。对一周零报送查处情况的,电话提醒市区纪委(纪工委)改进;两周零报送的,约谈市区纪委(纪工委)党风监督业务室主任;对三周零报送的,约谈市区纪委(纪工委)分管领导,切实做好纠正“四风”工作,坚决防止反弹。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通知 纪工委 四风 零查处 零通报

上一篇:6家医院开通新农合报销直通车 报销不再“折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