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通学生卡9月底前年检 不年检将不能享受优惠

西安新闻 三秦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5-09-14 05:39:15
[摘要]今年2月1日前办理的长安通学生卡年检时间截止到9月30日,不年检将不能享受学生优惠。

  今年2月1日前办理的长安通学生卡年检时间截止到9月30日,不年检将不能享受学生优惠。昨日,帮女儿办理学生卡年检手续的市民姜女士说,西安市民出行从多年前就进入了“卡时代”,虽然方便,但因个人保存原因,乘坐公交、地铁、买饭时经常会遇到读卡器“不认账”等一系列情况,这些问题该怎么解决?记者对此采访相关部门进行了解答。
  昨天上午,记者在西安市五路口十字西南角解放路IC卡发售点给长安通卡充值时看到,30多名学生及其家长排着长队等候办理年检手续。不到18周岁的中小学生手里都拿着老长安通学生卡、户口簿,个别超过18周岁的高中生、中专学生拿着老长安通学生卡、户口簿和入学缴费单。该处一位负责人说,为方便广大中小学生乘车,公交部门推出简化长安通学生卡年检便利措施。凡今年2月1日以后新办理的学生卡免年检,并优惠至学生本人年满18周岁。此前办理的学生卡,在今年年检之后,“一次性”优惠至学生本人18周岁。从6月1日起,这项年检工作就在全市展开,9月30日截止。10月1日起,未年检的老长安通学生卡将自动转为成人卡,不再享受公交三折优惠。
  正在等候给女儿年检学生卡的姜女士说,自西安市民出行进入“卡时代”,他们家就每人办理了一张卡,孩子上学后,又给办理了学生卡。不光能乘公交、坐地铁,还可以购买放心早餐、交付停车费,甚至到一些指定的咖啡馆、医药超市、洗衣店、影城都能消费,十分方便。但是,可能是由于自己保存不当,有时候使用长安通卡时,会遇到读卡器“装聋作哑不买账”的情况。用不成了,只好将“病卡”扔到家里重新办了张新的,卡里的钱也不能使用的,感觉到很浪费,也不知道该咋处理?
  对于姜女士遇到的问题,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市民在使用或保管长安通卡时,应避免弯折、扭曲、打孔、断裂、水浸或接触腐蚀性物质,并应远离高压、高热、强电磁场等环境,由于保管不善造成的损失自行承担。长安通卡是一种非接触式智能卡,不是磁条卡,有些市民认为的“卡消磁”说法是不存在的。销售版普通卡若出现卡面完好、芯片不可读的故障卡,可更换同类型新卡。表面损坏,则只退卡内余额,工本费不予退还。租用期内的出租版卡片,如果卡面完好、芯片不可读,可更换同类型新卡,并延续未使用的卡租期。要是卡表面损坏,卡内数据可读,则只退还卡内余额。
  首席记者赵丽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卡 年检 通卡 长安 卡面

上一篇:重走洋县姚家沟 探访记忆里的“秦岭一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