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塔西路医学院门前爆管 大水淹了几条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4 08:40: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袁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今天早上6时30分左右,西安市雁塔西路交大医学部门前自来水爆管,大水淹了两条街。

  早上6时59分,华商报新闻热线接到读者李先生提供的新闻线索,朱雀大街与雁塔西路路口往雁塔西路方向,路面有大量积水,是从一个井盖里面涌出来的。

  记者7时30分赶到朱雀路交大一附院附近时,看到非机动车道上水已经很大。几个下水道不断向下排水,但路面积水依然很大。顺着水流方向,华商报记者找到了水流的源头,在交大医学部门前路南公交车道上。大量的水不断从这里涌出,大水向西流到十字后,然后向北流到了朱雀路上,淹了两条街。过水的路面长度,朱雀路与雁塔西路十字以东有300米,向北朱雀路上有200米。水最深处在十字以东。

  7时20分许,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工作人员称,可能是管道为直径2000毫米的主供水管道爆裂,爆管原因可能是地面沉降。但这只是初步判断,具体原因有待调查。爆管时间也不清楚,他们接到电话是7时整。市政人员也已经赶到到现场。

  受大水影响,今早8时左右,雁塔西路与朱雀路十字交通一度比较拥堵。有多名交警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目前水势仍未缓解,请司机提前择路绕行。

  本报新闻热线最早接到读者电话的时间是6时59分,当时水已经很大。截至上午9时,水依然在向外涌。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说,目前正在关闭阀门,但需要一些时间。

   雁塔西路局部可能停水 西郊南郊供水可能减小

      阀门为什么这么难关?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南郊管网所办公室主任张先生说,爆管处是曲江水厂向市区供水的主管道,管径2000毫米。自来水公司是6点45分接到市民电话的,估计爆管时间可能在6点左右。要停止此处向外涌水,必须得把附近区域四十个阀门全关上才可以,其中直径600毫米以上大口径阀门就有20个以上。自来水公司已经派人分为6个组,到朱雀路、长安路、雁塔西路、小寨西路分别去关闭这些阀门。受此影响,雁塔西路局部可能会停水,整个西安西郊和南郊供水压力可能会有所减小。
        目前,由于交大医学部门前东侧路南公交车道就在涌水区域,两端被用隔离栏封闭100米左右,同时也禁止行人通行。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称,待阀门关闭后,查明情况确保没有安全隐患才能放心开放这段道路。
        9时30分许,阀门全部关闭,冒水处水流停止。9时45分,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水落之处并非下水井,而是发生坍塌破裂的路面。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确定是冒水原因是由于爆管。至于爆管原因,需要开挖以后才能清楚。
      从水泡过的路面来看,靠近绿化带路分,柏油路面已经翘起,路面变形。正在观察时,涌水处逐渐塌陷,最终形成了两平方米深、十平方米左右的大坑。

  华商记者 马虎振/文 袁琛/图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