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柠檬可以减肥美白?500ml蜂蜜柠檬水等于2两米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5 04:40:58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53y109c3.jpg

  很多爱美人士认为柠檬既能减肥又能美白,因此,将柠檬切片浸入蜂蜜泡水喝的大有人在。但在营养师眼里,柠檬并没有减肥、美白功能。

  >>故事 喝蜂蜜柠檬水快一年 体重没减,皮肤也没明显变白

  30岁的孙女士加了个妈妈群,里面有位40多岁的大姐上传了美照,并透露她皮肤好,是因为近四五年来持续喝柠檬水。

  看到如此神奇的效果,孙女士果断效仿,她将新鲜柠檬切片浸入蜂蜜,每晚都取些出来泡水喝,但喝了快一年了,体重未见减少,肤质也没见明显变白。

  柠檬具有美白、减肥等功效吗?9月9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营养学会食品安全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营养师张婳,她表示,柠檬里不含能减肥的物质,柠檬本身含有的热量不高,但实验结果证明,一杯500毫升酸甜可口的蜂蜜柠檬水,所含热量相当于100克(二两)米饭;其次,柠檬并没有美白作用,维生素C含量也没大家想得那么高,甚至不及鲜枣、青椒。

  实验1 饭前喝少量柠檬水 有可能吃得更多

  实验时间:2015年9月9日

  实验地点:西安营养学会培训部生活实验室

  实验人员:西安营养学会培训部营养师赵薇 高彩泉 吴亚红 李萍 谢沙

  指导老师:西安营养学会食品安全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营养师张婳

  实验顾问:西安营养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营养师王勇健

  实验仪器:烧杯若干 玻璃棒 托盘天平 砝码(案板、刀)

  实验试剂:新鲜柠檬 蜂蜜 白砂糖 饮用水

  实验过程:

  1、分别称取30克白砂糖和蜂蜜备用。

  2、柠檬切片,分别取2片放入两个烧杯,并且分别加水200毫升,各标记为样本1、样本2。

  3、样本1添加白砂糖,样本2添加蜂蜜,直至酸甜度尚可。

  4、将剩余白砂糖、蜂蜜称量,计算得出样本1添加白砂糖6.1克,样本2添加蜂蜜20.6克。

  5、以一矿泉水瓶容量500ml为例,通过计算得出,酸甜度适当的500毫升柠檬水需要添加白砂糖15.3克或者蜂蜜51.5克。

  查询《中国食物成分表》得知,100克白砂糖提供热量400大卡,计算得知15.5克白砂糖提供热量62大卡;100克蜂蜜提供热量321大卡,计算得知51.5克蜂蜜提供热量165.3大卡。

  把这些热量转换成等量的米饭,500ml白糖柠檬水的热量相当于42g米饭,500ml蜂蜜柠檬水的热量约为100g(二两)米饭。也就是说,饭后喝500ml蜂蜜柠檬水,相当于又吃了二两米饭。“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能证明柠檬能清除脂肪、提升代谢率。”张婳表示,具有酸味的柠檬酸可以刺激食欲,如果饭前喝少量柠檬水,有可能吃得更多。

  >>多知道点 容易发胖的人想减肥控制食量更关键

  网络上搜索减肥食品,有山药、红豆、苹果、菜花、全麦食品、鸡蛋、西兰花、海带、冬瓜等等。张婳表示,水果、蔬菜的热量相对来说都不高,适量摄入对热量的控制有一定作用。但肥胖的原因是复杂的,靠单一食物成分来解决是不科学的。容易发胖的人想减肥,要适度限制进食量,不要完全吃饱,更不能吃撑,最好在感觉还欠几口时就放下筷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淀粉溶液 胶头滴管 滴定终点 青椒 维C 鲜枣 实验原理 样本 柠檬水 维生素C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