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200多万买两套别墅竟积水 业主欲退房遭金地拒绝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丹阳 2015-09-17 07:49:14
[摘要]“我的两位杨姓表哥在金地·湖城大境·天域分别购买了两套别墅,可自从购买了金地的别墅,就没省心过。记者来到这两套别墅对面的其他车库时,同样发现靠近地面的侧墙有返潮痕迹。

\

\

  ●下水管道生锈●地下车库渗水●电梯井积水严重

  花大价钱购买别墅,房屋质量应该更有保障;但曹先生两位表哥分别购置的两套别墅却出了质量问题,不仅不能及时入住,还成了生活中的一大烦心事,维权成了近两年生活的“新常态”,拿曹先生的话来说是“花3200多万寻不开心”。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业主投诉

  别墅地基欠稳固

  8月17日,记者接到曹先生投诉,称自己的两位表哥分别购置两套价值3200多万的别墅地基欠稳固,要求开发商退房,两年多时间却始终退不了房。

  “我的两位杨姓表哥在金地·湖城大境·天域分别购买了两套别墅,可自从购买了金地的别墅,就没省心过。地下室车库渗水、下水管道积水生锈、底板井盖下约5厘米都是水、电梯井严重积水,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下水管都被水泥堵住,活生生变成了水泥柱,太闹心了。一想到别墅地基下都是泥水,不是厚实的土地,两位表哥的心就不踏实,总感觉这别墅会坍塌,由于一直维权未果,前后折腾,两位表哥目前都身心疲惫。他们本来都打算在自家别墅地下室做个酒窖的,但装修公司一看这别墅都不愿意装修,怕装修以后质保期内出现返潮或地基下陷引起其他问题。两年多了,这别墅没少折腾我们一大家人。”曹先生向记者大倒苦水。

  作为两位表哥的别墅管理委托人,曹先生认为,这两套别墅距离曲江南湖130米左右,出现上述这种情况,可能是南湖湖水下渗过来了,也可能是地基构造设计不当;无论哪种情况翻修都会非常困难,而且翻修地基会影响整栋别墅的安全,因此,金地集团西北区域地产公司(以下简称“金地西北公司”)该为其退房。

  记者调查

  瑕疵多未能装修

  随后,记者跟随曹先生来到了排号为11-104别墅的地下室。发现车库里靠近地面的侧墙有返潮痕迹,下水管道确实生锈,整个地下室水泥底板被不同程度的凿洞挖开,部分洞口重新回填的土壤清晰可见;两根两端均被水泥堵住的白色下水管随意摆放在底板上;随处可见水泥渣和土块;尚未装修的地下室因此显得杂乱不堪。

  据曹先生介绍,这是金地西北公司翻修一半后的现场,地下室井盖下和电梯井里面的积水早已被该公司处理掉了。另一套排号为11-103别墅的地下室情况与之相似,十分狼藉。

  记者来到这两套别墅对面的其他车库时,同样发现靠近地面的侧墙有返潮痕迹。

  开发商

  只维修不退房

  8月19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金地西北公司朱爱萍经理,朱经理表示,作为开发商,我们的态度一直非常明朗,都是在报修后第一时间去现场维修,两位杨先生别墅的问题比较常见,他们会积极维修;但11-103别墅是2012年4月份交房,2013年收房,出现问题大约是2013年4月份,此前杨先生自己愿意维修,从2015年初开始坚决不再让维修,要求退房,收房近两年再要求退房,公司不能满足业主这个要求。

  此外,朱经理告诉记者,杨先生别墅的地下室之所以出现一些状况,主要是建设时回填地基的土壤有水分,现在只要杨先生愿意维修,公司会和其商讨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别墅地基建设也绝对稳固,建造别墅之前,公司请专家对这块土地做过严密勘察,确认地质构造良好后才进行规划建设;如果杨先生和金地西北公司最终谈不拢,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专家

  需加强防水措施

  某知名房地产公司结构工程师宋先生表示,因未拿到杨先生别墅的《地质勘查报告》,不能确定地下水位稳定标高,但别墅离南湖较近,地下室局部又渗水、积水,这种情况推测是2013年前后当时地下水位标高长期高于地下室底板水位标高导致;另一种情况可能是,地下室施工时做了大面积的防水措施,但防水层存在漏点,地下水位一旦发生变化,便慢慢渗水;鉴于此,建议加强地下室底板、侧墙等地方的防水措施,但补修工作会非常麻烦。 本报记者

  地产时评

  没想到

  小品《主角与配角》有句台词,陈佩斯说朱时茂的:我原来一直以为,只有我这模样的能叛变——没想到啊没想到——你朱时茂这浓眉大眼的家伙也叛变革命啊!

  没想到,简单的三个字,道尽了人世间的波谲云诡。

  地产圈如同娱乐圈,向来不乏“没想到”的事儿,特别是进入八九月,没想到的事儿更多——比如当代置业并购西安锦尚名城,融创“合作”天朗,云投与海荣联姻,又比如本报不断接到客户投诉金地西安项目。

  开发商不是上帝,没有哪一个开放商敢拍着胸脯说自己的产品是十全十美的,即便是金地自己恐怕也不会这么说的。平心而论,自2005年底进入西安市场以来,金地先后开发的“金地曲江尚林苑”、“金地芙蓉世家”、“金地湖城大境”、“金地西沣公元”等多个项目,都在市场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也颇受购房者青睐。因此,我们愿意相信,对于金地,这些客户的投诉仅仅是极少的个案!我们也愿意相信,金地在处理这些客户的投诉时是认真负责的,事实上,本报记者在采访金地有关人士时,他们的态度也是极其诚恳的。

  然而,随着投诉者数量的不断增加,我们才突然发现,没想到,关于金地的投诉会这么多!

  一位投诉者告诉本报记者,原本是冲着金地的品牌去购房的,没想到,竟然也会出事!

  一位投诉者疑惑地问,金地这样的大品牌也会出事,以后还让我们相信谁呀?

  没想到!

  他们没有想到!

  我们也没有想到!

  不知道金地有没有想到?

  文/丹阳

  如果您在购房中遇到烦心事或困难,请联系本报记者。

  QQ:3255320433

  邮箱:3255320433@qq.com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金地 别墅 退房 业主 合作

上一篇:世界首例机器人活体小肠移植手术西安成功实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