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民族情深铸大爱》之一:姐弟情深

关注 央广网 作者:周益帆 张孝成 2015-09-17 13:22:01
[摘要]亚森:摘棉花…… ”  时光回到2005年8月,为了早点收上棉花,卖个好价钱,爽快泼辣的川妹子尤良英决定自己前往阿拉尔找拾花工,路上遇到了从皮山来打工的麦麦提。尤良英:“我就带他到团部去,置换了全部的锅碗瓢盆,给他们提供床套、被褥,都是新的,他们的大米、白面买回来,给他们房子、柴火。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周益帆 张孝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新疆阿拉尔市出发,一路向南,穿行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和茫茫戈壁,飞驰六百公里,就可抵达和田市皮山县,十年来,新疆兵团一师十三团女职工尤良英,往返两地十七次,只为帮助曾经在自己家摘棉花的维吾尔族兄弟摆脱贫困。今天起,《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将播发系列报道《民族情深铸大爱》,今天播出第一篇《姐弟情深》。15-9-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早晨六点,新疆的天刚蒙蒙亮,和田市皮山县木奎拉乡达里格村村口,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和妻子,开着农用三轮,把儿子亚森·麦麦提图如普送上了开往阿拉尔的车。如同自己的父亲在过去十年中每个三秋时节所做的那样,二十一岁的亚森要前往兵团一师十三团十一连,汉族姑姑尤良英家的190亩棉花,正等着采摘。

  记者:“这次去阿拉尔做什么?亚森:摘棉花…… ”

  时光回到2005年8月,为了早点收上棉花,卖个好价钱,爽快泼辣的川妹子尤良英决定自己前往阿拉尔找拾花工,路上遇到了从皮山来打工的麦麦提。

  尤良英:“我就带他到团部去,置换了全部的锅碗瓢盆,给他们提供床套、被褥,都是新的,他们的大米、白面买回来,给他们房子、柴火。”

  当年棉花捡完了,麦麦提和家人返回了皮山老家,双方都以为不会再有交集。几个月后,尤良英突然间接到了麦麦提的电话:他的妻子重病做手术急需1万块钱,借还是不借,尤良英犹豫再三,老公袁华明说:“我肯定不同意。我们一大家人一年的收入才三万块钱。”但一万块钱能救一个人,想到这儿,尤良英瞒着家里人,给麦麦提打了钱。看到麦麦提的贫困,尤良英下定决心,要帮助他,尤良英又把麦麦提带回到连队:“那时候别人家棉花一亩地产180公斤最高了,在这面学了技术以后,棉花可以达到300公斤,那边农民就问他什么品种,哪来的种子,我就说兵团弄回来的。”2009年,麦麦提萌生了种红枣的想法,经过两年的考察,尤良英和丈夫带着五万块钱现金,再次来到达里格村:“我就对他说这几句话,有我做你的后盾,不要怕,大胆去试一下吧。”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尤良英 麦麦 棉花 民族情深铸大爱 拾花工

上一篇:单仁平:骂主旋律者非要演主旋律,何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