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岁男童2次遭精神病父亲砍伤:爸爸好好吃药治病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柳锋 2015-09-19 10:11:16
[摘要]福福被精神分裂症发作的父亲割伤的脖子和刀伤的手掌。当天上午,家中来了客人,罗发英在厨房忙着,福福爸爸李兵在门前走来走去。

17日,成都一家小旅馆。说到儿子的不幸,罗发英十分痛心。

  17日,成都一家小旅馆。说到儿子的不幸,罗发英十分痛心。

福福被精神分裂症发作的父亲割伤的脖子和刀伤的手掌。

精神失常父亲刀伤3岁儿子

  福福被精神分裂症发作的父亲割伤的脖子和刀伤的手掌。

  一家人的痛

  云南一男子因间歇性精神分裂症两次刀伤儿子

  17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附近,3岁的福福(化名)只要一下地,妈妈和姑姑就会立即劝阻:“别跳了,一会儿又喘不上气了!”福福听话地放慢了脚步,向妈妈伸出双手,喘着气说,“妈妈抱!”今年6月,福福在家中玩耍,却被突发间歇性精神分裂症的父亲用镰刀割伤脖子,伤及气管,一度生命垂危。被抢救过来后,妈妈罗发英仍高兴不起来,因为,从伤口处新长出的肉芽顶住了他的气管,只要一运动,就会呼吸困难,甚至可能有生命之忧。

  来蓉求医

  脖子伤口长出肉芽顶住气管呼吸困难

  罗发英,是云南省景东县文龙乡义昌村12组村民。9月8日,连续坐车20多个小时后,罗发英和福福再次来到成都,陪他们一起的还有福福的姑姑李香。

  今年6月,福福被父亲用镰刀割到脖子,伤及气管。7月,在华西医院进行气管修补术后,福福的伤口上长出肉芽,但不幸的是,新长的肉芽极有可能会顶到气管,导致福福呼吸困难。李香说,她会和罗发英轮流盯着娃娃别乱跳乱跑,免得呼吸不畅,好在娃娃很听话。

  “他不能像别的娃娃那样顺畅的呼吸,这么小的娃娃,我恨不能替他受这份罪。”罗发英说着眼泪就顺着脸颊往下流。看到这一幕,怀中的福福伸出手替罗发英擦眼眶:“妈妈,不要哭不要哭。”见罗发英仍在流泪,福福干脆放声大哭起来,一旁的李香哄着说:“福福不哭了哈,我马上让妈妈也不哭了。”

  两次噩梦

  父亲发病挥刀割伤儿子脖子

  今年6月20日,是罗发英终生难忘的日子。

  当天上午,家中来了客人,罗发英在厨房忙着,福福爸爸李兵在门前走来走去。早饭准备好后,罗发英走出厨房准备叫人上桌吃饭。这时,正在屋内玩耍的福福不见了。罗发英出屋子一看,福福正坐在院坝的地上,脖子不停的抽动。李兵则拿着割草的镰刀,呆呆地说:“我对不起娃娃啊!”

  罗发英知道,这肯定是丈夫的精神分裂症又突然发作了,“就那么几分钟,他又恢复正常了。”罗发英说,一家人将福福送到景东县医院后,发现这一 刀已经伤及气管,又当即转院。幸运的是,福福度过了生命危险。李兵则被警方带走,最终鉴定为间歇性精神分裂症后,被送往了普洱精神病院。

  这已不是李兵第一次对孩子下手。2012年8月19日,福福刚八个月,在家照顾儿子的李兵一 刀砍掉了福福右手拇指。直到现在,福福右手的四根手指仍无法活动。“罗发英说,平时李兵对娃娃很好,洗澡、喂饭、逗孩子开心,他都愿意干,但没想到……

  父子连线

  “爸爸你在哪里 好好吃药治病”

  脱离生命危险后,今年7月,福福再次来到华西医院检查,检查发现,福福声门下方发现半环形肉芽组织增生,气道狭窄。

  “医生告诉我,如果新长肉芽顶住气管,不但呼吸困难,甚至还有生命危险。”罗发英说。回到云南后,她又从亲友处借了一万元,再次来到成都,准备给福福做手术,让娃娃的呼吸彻底顺畅。

  17日,罗发英向孩子提到爸爸,福福就会喊怕。但在之前跟李兵通电话,福福总会问:“爸爸,你在哪里?”得知爸爸在医院治病后,福福接着就说:“爸爸,你要好好吃药治病哦。”电话那头,李兵泣不成声。华西都市报记者吴柳锋摄影刘陈平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精神失常

上一篇:学生校内奔跑摔伤致脾摘除 向学校索赔20万败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