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智障儿走失300天 母亲一度放弃寻找

社会新闻 新快报 2015-09-21 14:17:38
[摘要]“他是个有问题的孩子,丢就丢了吧……”亲戚这句残忍的劝告,一度成了刘潇怿心魔的发泄口。

\

  ■虽然思源有先天疾病,但妈妈从未嫌弃过他

  患唐氏综合征儿子走失,她听从亲戚“好心”劝告放弃寻找,终成“此生最后悔的决定”

  “他是个有问题的孩子,丢就丢了吧……”亲戚这句残忍的劝告,一度成了刘潇怿心魔的发泄口。也因此,刘潇怿再也无法见儿子一面。

  2014年11月15日,刘潇怿带儿子淦思源南下广州游玩时,却不慎将儿子弄丢,遍寻不遇,她放弃了找寻,回到自己工作的地方。却不曾想,300个日夜以来,刘潇怿思念儿子的心情日渐加深,悔恨每时每刻都在撕扯她的心。但时间流逝,找回一个本就无法表达自己的五岁智障孩子,何其艰难?

  大龄妈妈迎来“唐氏”宝宝

  2009年,刘潇怿38岁时,怀上了第一个孩子。然而,不久之后的产检筛查报告显示,她腹中的胎儿有罹患唐氏综合征的风险。刘潇怿傻了,左思右想后,她抱着一线侥幸冒险生下了孩子。“有人筛查出风险,生下来却不是‘唐氏’。所以我也想博一博。”但刘潇怿“博”输了,她的孩子确是“唐氏”患儿,而这种先天性的疾病目前无法医治,需要家人一辈子照料。

  刘潇怿和丈夫感情不太好,常年分居两地。儿子的出生不仅未改善夫妻的关系,反而令丈夫及其家人更不愿亲近他,刘潇怿只能自己带着孩子,与父母生活在新疆乌鲁木齐。

  白天要上班,其他空闲时间都花在照料儿子的身上,刘潇怿为此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泪水,只有她自己清楚。“他五岁了,还不会说话,走路也是到三岁多才学会,吃饭一直都是大人喂。其实这些不算什么,最揪心的是每当看到其他人的孩子都是健健康康、聪明伶俐,再看他,始终这个样子,心里真的很难受。”刘潇怿并没有听从亲戚的建议让淦思源“自生自灭”,而是非常细心周到地照顾着他,只盼着能看到他开心。

  南下广州却不小心弄丢儿子

  刘潇怿并不是孤军奋战,在养育淦思源的过程中,她的父母也付出了极大的心血,这让刘潇怿有稍许安慰。“儿子白白净净特别可爱,有时候给他一些玩具能自己玩很久,很听话。我有时也会打他,但是你越打,他越往你怀里钻……”刘潇怿说,自己在与儿子的相处中体会到他的单纯和不谙世事,但这种简单的快乐却再也回不来了。

  2014年11月,刘潇怿带儿子南下广州探望亲友。11月15日,她带儿子外出,乘地铁到了三号线厦滘站。“那里有一个游乐场,人很多,我就带儿子在附近玩,想着他中午没怎么吃饭,就想给他买点吃的,让他站在店门外等一下。”没想到的是,就一晃神的工夫,儿子竟然没有了踪影,她来来回回在附近找了几个大圈,却什么都没找到。

  失魂落魄的刘潇怿独自回到亲戚家,本想让亲戚帮着一起报警,不想亲戚的一句话却让刘潇怿做出了此生最后悔的决定:“他们说思源本就有问题,丢了就算了,别找了……我也是着了魔,居然就听了他们的话!”她悔恨地说,当时正好已订了回程的票,一狠心,便独自一人回到乌鲁木齐。才到乌市,刘潇怿便后悔不迭,但大错已经铸成,她不知如何挽回。

  儿子胸前有一道疤痕

  由于出生时伴有先天性心脏病,2012年,刘潇怿为儿子登记做了心脏手术,淦思源的胸前因此留下一道疤痕,这成了刘潇怿寻找儿子的唯一线索。“他不会说话,无法表达家庭信息,而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在样貌上辨识度很差,所以现在想找到他,唯一的体貌特征就是胸前的这道疤,也不知道他在哪里,过得好不好。”刘潇怿想着自己当初的冲动,一时控制不住情绪,失声痛哭。

  如今,刘潇怿远在乌鲁木齐,因为工作的关系她暂时无法来广州寻子,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寻子网站上。

  然而,300个日夜过去了,淦思源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始终没有一点消息。当被问到自己潜意识里是否并不希望找到思源时,刘潇怿却十分坚定地说自己只是一时糊涂:“如果不想要他,当年他生下来就不要了,何必还花那么多时间精力照料他?现在只要一想到他在外面一个人就心里很难过,毕竟是我肚子里掉下来的一块肉,希望你们能帮帮我,帮我找回他……”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5岁智障儿走失300天 母亲一度放弃寻找

上一篇:军方查教官表白事件 校方称会保护女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