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网传延安老人被赶下公交 回应:驾驶员正常验证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22 05:42:02
[摘要]9月14日,一个以“延安被赶下公交的老人”为题的视频在网上传播。

  读者刘先生反映:9月14日,一个以“延安被赶下公交的老人”为题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在视频中,并无有关乘客被赶下车的镜头,只是一群人围着一男一女,男子蹲在地上。有市民围观指责“公交车什么人都可以拉,凭什么不拉”。该视频配的文字是:今天下午16点15分,一辆22路公交车将一名残疾人赶了下来,这个残疾人年纪估计在55到60岁,颈部有伤,而且手上还打着石膏,上车后发现没带钱,一位热心市民帮其刷了卡,但还是被公交司机赶了下去。你怎么看?

  华商报记者从事发车内监控看到:当天16时58分56秒,公交车进站;16时59分,开始有乘客上车;16时59分06秒,一名着粉色衣服的女子上车,手里拿着东西给司机看了一下,没有投币或刷卡;16时59分27秒,司机接过残疾证仔细查看,双方一直在交谈;17时00分34秒,有中年男子上车,手指女司机;17时00分46秒;男子钻入驾驶区,并试图抢回残疾证;17时01分08秒,男子退回到驾驶区外;17时01分20秒,女子准备下车,男子仍然与女司机争执;17时01分50秒,司机还其残疾证,司机的手势大概是让其下车,男子情绪激动;17时04分,有路人帮男子刷了卡;17时04分38秒,男子下车。

  延安市公交公司:9月14日16时58分,延安市公交公司K22路陕J37623行驶至市场沟公交站时,上来一位身着粉色外套的中年妇女,不刷卡也不投币,手中拿类似身份证外套的卡片出示了一下。驾驶员小周要求中年妇女把证拿过来看一下,驾驶员查验后发现该中年妇女持有的是男性人员袁某的残疾证。该中年妇女要求驾驶员归还证件,因人证不符,所以驾驶员拒绝归还。这时,一名一直站在车门外的男子上车向驾驶员要证件,并试图抢夺证件,该男子态度蛮横,一度钻进驾驶区域强行要证。驾驶员后来发现该男子就是证件上的人,驾驶员将证件归还于他,可该男子不依不饶,车辆不能继续行驶。这时站台上的一位长发女子上车来要为男子刷卡,驾驶员说“你不要刷卡,你误会了,搞错事情了”,这位女子还是刷了卡。最终,该男子在乘客的劝阻下下了车。

  据调查,此事是公交驾驶员正常验证,发现乘客非本人持证且证件已经失效引起的纠纷。但事情发生后,有人将部分视频上传到网络上,使得群众误认为是驾驶员拒载残疾人,攻击谩骂当事驾驶员,给驾驶员造成极大精神压力,并对公交公司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华商报记者陈雪

  呼声与回音>>

  您的声音,在这里表达,热线:2214433。读者朋友,《华商报·今日延安》已开通“呼声与回音”栏目板块,您身边的大事小事,都是我们关心的事,您可以通过华商报延安记者站热线、微博、微信与我们联系。

  新闻热线:0911-2214433

  新浪微博:华商报延安记者站

  微信公众号:今日延安

  华商头条:现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员 公交车 视频 残疾证 华商报·今日延安

上一篇:延安一女孩患重病母亲发帖求助 5天收善款79.8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