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习近平将重访林肯高中 时隔22年再体验最真实美国学校

关注 中国青年网 作者:开可 2015-09-23 13:45:09
[摘要]欧文认为,林肯高中被习近平主席如此“青睐”,是因为这个学校是皮尔斯郡最多样化的学校,而且和中国的关系最紧密。

 

  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见习记者 开可)习近平主席在西雅图的活动中,除了与美国商业的“大佬”们会谈,还会有一项“接地气儿”的活动——到访当地的林肯高中。据《西雅图时报》的报道,林肯高中的学生们已经迫不及待希望见见这位“13亿人口的领导者”。

  15岁的拉姆是林肯高中的学生,她和她的同学要度过不平凡的一天: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学生和当地政府从周一就投入了紧张的准备工作中。为了迎接习近平,拉姆一笔一划地学习用汉字书写“欢迎”,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学写汉字。

  负责高中年级的老师戴维斯对习近平的到来感到很自豪也很惊讶:“我们是这个学校的‘领导人’,但现在这里将迎来一个国家的领导人,真的是太棒了。”

  对林肯高中的孩子们来说,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还是穿什么衣服来迎接习主席,又由谁在习主席面前高高举起学校的旗帜。

  学生会的博克斯说,这些学生可能还不能理解习近平主席的到来对林肯、塔科马、华盛顿的意义。他们现在最想做的是怎样给习主席留下深刻印象,怎样才能以最饱满的热情欢迎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

  林肯高中的学生并不清楚习主席在学校会有哪些活动,校长欧文也只是表示,习主席将在学校体验一下美国的学校是什么样的。

  据华盛顿州前州长、2011年至2014年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介绍,习主席将和学生们一起参加体育活动、参观学校,最后还会给学生们做演讲。

  欧文在周一下午的时候就向学生们介绍这次迎接活动的重要性,他向学生们介绍习主席:“他是13亿人的领导人。”欧文希望自己的学生们能有出色的表现。

  欧文在7月份的时候接到来自中国的电话,没有想到的是,电话的另一端告诉他,习主席会到访他的学校。他介绍说,从那时候起,整个学校都“忙碌”起来:擦玻璃、整修过道、安装新的栅栏。

  欧文认为,林肯高中被习近平主席如此“青睐”,是因为这个学校是皮尔斯郡最多样化的学校,而且和中国的关系最紧密。据他介绍,林肯学校15%的学生拥有亚洲血统。

  高年级学生代表诺尔斯希望林肯高中给习主席带来一个最真实、最“接地气”的美国,“我对政治了解不多,但是习主席的到来对中美关系的确是一件好事。”

  据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新闻论坛报》(News Tribune)的报道,习近平主席在1993年担任福州市委书记的时候就到访过塔科马,并参观过林肯高中。在他的促成下,福州和塔科马在1994年结成“姐妹城市”。从那时起,福州和塔科马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就逐渐增多。2008年,林肯高中和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结为“姐妹学校”。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高中 习近平 林肯 美国学校 欧文

上一篇:习近平在中美省州长论坛上的讲话(全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