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号”货运班列首发至今 共开行109班5200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24 04:50:57
[摘要]今年2月,国际港务区向东开行了西安至青岛的国际货运班列,辐射、中转作用初步显现。今年7月,国际港务区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目前,阿里巴巴、京东、国美、卡行天下等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已入驻。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提出两年来,西安市为叫响做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进一步扩大向西开放,开行了“长安号”货运班列;在国际港务区建设国际物流中心;开展了汉长安城大遗址保护,推进丝路申遗,新增五处世界文化遗产。

  西安国际港务区打出系列“好牌”

  作为服务西部内陆地区的大平台,西安国际港务区打出了一套包括长安号、西安综合保税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跨境电商平台等在内的“好牌”。“长安号”自2013年11月28日首发开行以来,已累计开行109班共计5200车。今年2月,国际港务区向东开行了西安至青岛的国际货运班列,辐射、中转作用初步显现。

  今年7月,国际港务区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目前,阿里巴巴、京东、国美、卡行天下等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已入驻。同时,依托西安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搭建“洋货码头”,目前已有112家外贸企业入驻。

  汉长安城遗址将最大范围绿化

  2012年7月,西安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的重大决策。同年8月,成立大遗址保护特区。2014年6月22日,由中国、哈萨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跨国联合申报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项目申遗成功,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大雁塔、小雁塔、兴教寺塔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14年年底,汉长安城国家遗址公园又被列入全省30个重大文化项目,并已开工建设。2015年,汉长安城先后补栽大树1.9万多棵;直城门遗址博物馆建设启动。整个汉长安城内将最大范围绿化,预计绿化面积可达30.35平方公里。 华商报记者 张艳莉 张静 魏晓飞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号 首发 国际港务 铁路集装箱 好牌

上一篇:脑洞大开玩穿越 当上帝创造陕西高校时都是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