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盲人大雁塔广场卖唱 两城管没撵人并给车费获赞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永利 2015-09-24 06:12:59
[摘要]王晓义告诉记者,回到租住在八里村的房子里,她一直在想,真是遇到好心人了,人家城管不让她在景区卖唱,人家也没有错。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城管曲江执法分局旅游大队联系到了帮助王晓义的其中一位队员许早胜,他证实了王晓义的说法。

  “我是一个盲人,前几天在大雁塔南广场卖唱时,有两个城管执法人员说我这样做影响景区容貌环境,一个人给我了5块钱,另一个人给了10块钱,让我坐上车赶紧回家,他们都没有骂我、赶我,还把我送到车少的安全地方。几天了,一想起来就感觉心里暖乎乎的,可我不知道人家长的是啥模样?”9月23日,44岁的盲人王晓义向12342城管热线打来电话诉说着。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西安市城管指挥中心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王晓义。她告诉记者,她的家在长安区引镇街道办事处,婆婆今年已经81岁,丈夫前几年出了一个事故腰椎受伤,由于家里经济困难,没有钱做二次手术,体内的两个钢卡子至今还没有取出来。孩子今年14岁了,还在上学,她的双目失明。全家人靠国家发给婆婆每月200元的高龄补贴和她每月60元的残疾人补贴生活。
  9月18日下午,她在大雁塔南广场卖唱时,一个男子叫她停下来别唱了,赶紧走。她说了自己的家里情况后,这个男的说他是城管执法人员,大雁塔景区游客太多,在这里卖唱影响城市容貌,希望她能理解。她说她看不见路,行动一点都不方便,租了辆车才到这里来,还没有挣一分钱。那个男的说,“我给你桶里放了5块钱,你别在广场上唱了,我把你送到路口游客少的地方去。”那个男的说完,帮她拿着音响和话筒,一直把她送到一个路口,叮咛她不要乱走,小心车多得很。
  王晓义说,她在路口停留了一会向前走了一段距离停下来唱歌时,又有一名男子说自己是城管执法人员,不仅不让她唱歌,还要把她送到救助站去,她坚决不去,又把前面那个城管帮助她的事情说了一下,这个男的给她手里塞了10块钱说,“我给你点车费,你赶紧回去,这里车多,操心得很。”给完钱后,又扶着她,把她送到一个路口,帮她挡了一辆车,把音响放到车上,让把她送到住处去。
  王晓义告诉记者,回到租住在八里村的房子里,她一直在想,真是遇到好心人了,人家城管不让她在景区卖唱,人家也没有错。这几天来,她也就再没有出去,一想起这事情和两位好心人,就觉得心里暖乎乎的,可不知道人家长得啥模样?叫啥名字?只知道是城管执法人员。她给房东说了这事情,房东让她拨打12342城管热线问问,可打过去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也不知道是谁。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城管曲江执法分局旅游大队联系到了帮助王晓义的其中一位队员许早胜,他证实了王晓义的说法。许早胜说,当天他在大慈恩寺南边停车场东口巡逻时发现一个盲人女子卖唱,原本打算按规定将其清理走,可一问情况,他一下子心软了,就给了她10块钱路费,挡了一辆车把她送到八里村。“可怜人,也有难处,人家也很配合,咱能帮一把就帮一把,我觉得没有啥。她当时停留的地方不断有车出来进入,有一次差点被车碰了,我赶紧把她扶到了路边。她看不见路,在街头危险得很,我一直把她送到慈恩西路,让另一个同事挡了辆出租车,送上车后,我就走了。这几天一直没见她过来。”许早胜说。本报记者李永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执法 车费 大雁塔 景区游客 唱歌

上一篇:高陵一小区入住2年没有房产证 百余业主告开发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