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2015欧亚经济论坛生态与环保合作分会在浐灞召开

浐灞生态区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梁锋伟 2015-09-25 16:17:57
[摘要]李干杰表示,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是欧亚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愿同欧亚各国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共同开创欧亚国家更加美好的绿色未来。

\

  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致辞

\

  2015欧亚经济论坛生态与环保合作分会现场

  西部网讯 (记者 梁锋伟)昨日(9月24日),2015欧亚经济论坛生态与环保合作分会在浐灞生态区召开。本次论坛为2015欧亚经济论坛平行论坛,主题为共建绿色丝绸之路,探讨绿色经济发展与转型。论坛由环境保护部联合陕西省政府主办。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春华、西安市副市长聂仲秋、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公理出席会议。

  通过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办欧亚经济论坛生态与环保合作分会,旨在促进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合作,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发展。论坛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国家和地区,旨在增进欧亚各国相互了解、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会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李干杰简要介绍了当前国际经济与环境形势,指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中国的环境保护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良好机遇,近年来中国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并取得了积极进展。

  为共同推动欧亚区域生态与环保合作,李干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环保政策沟通,促进民心相通;二是携手推动绿色创新,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三是合作建设环保信息共享平台,提升各国环保能力和水平。

  李干杰表示,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是欧亚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愿同欧亚各国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共同开创欧亚国家更加美好的绿色未来。

  张道宏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当前,全省上下正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转变发展方式,严格环境执法,加快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矿山生态修复、植树造林、湿地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大工程,全省环境质量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张道宏副省长特别指出,陕西生态环境保护不仅关系着自身发展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而且关系全国生态环境大格局,并提出了让“三秦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殷切期望。陕西将扎实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持续提升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高效环境保护模式,努力建设绿色丝绸之路的新起点。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 经济论坛 浐灞 生态文明 生态修复

上一篇:2015第四届西安(浐灞)金融论坛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